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小师妹宣传新碟 天后大战多了一个蔡诗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52 深圳商报
周杰伦小师妹宣传新碟天后大战多了一个蔡诗芸

准备在“台湾小天后”阵容中杀开一条歌路的蔡诗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蔡诗芸是谁?她是周杰伦的小师妹,是一朵想把张韶涵王心凌杨丞琳等“前浪”推上沙滩搁浅的“后浪”。3月21日下午6点半,19岁的蔡诗芸携首张个人新专辑《紫外线》来到深圳,单独约见本报记者,宣告积极投身“台湾小天后战团”。

  “新小天后”蔡诗芸在

澳大利亚出生、长大,8岁时,她骄傲地向妈妈宣布长大后要当歌星。在长辈的引荐下,蔡诗芸曾随日本爵士大师Kikuchi在日本表演,她独特的嗓音立
刻受到日本多家经纪公司的注意。然而,面对众多日本公司的邀请,她却选择了周杰伦所属的台湾阿尔发唱片公司。她说:“台湾是华人流行音乐的指标,从台湾开始,是我最好的起点。”

  记者问她,现在许多英文“不灵光”的歌手都有英文歌曲面世,而她在国外长大,有良好的英文基础,为什么第一张碟不发英文歌曲,反而发中文歌曲?蔡诗芸说:“我想学好中文,而且我的碟面向的是亚洲市场,发中文专辑更合适一些。”

  由于前有师兄周杰伦保驾护航,后有林迈可、黄韵玲、钟佐泓三大制作人联手支持,青春无敌的蔡诗芸在记者面前充满自信,势要凭借她那既温柔又充满爆发力的“直觉式唱腔”一鸣惊人,在“台湾小天后”阵容中杀开一条歌路。

  记者问:“台湾唱片市场竞争激烈,你打算凭借什么特色后来居上?”蔡诗芸说:“《紫外线》主要以抒情摇滚为主,目前有些作品的MV已经拍好,片中我会以帅气的女生形象出现,我想这些元素将带给大家一种新鲜的风格。”

  蔡诗芸说,自己来台湾以后,在筹备专辑的时间里,创作功力增进了不少。这归功于她的师兄周杰伦和“南拳妈妈”宇豪。她说:“能够成为他的师妹,我觉得非常幸运。”不过蔡诗芸透露,周杰伦授课时不苟言笑,非常严厉。深圳商报记者曹凤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