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华健20年音乐之路 称要放弃做时髦音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44 京华时报
周华健20年音乐之路称要放弃做时髦音乐(图)
周华健

  沉默两年的华健,终于将新唱片拿出来了。在日前的台湾新专辑记者会上,心情不错的华健向记者表白5年前是自己的人生低潮期:“我找不到方向,挥不掉过去的自己,一度想做唱片逃兵。低潮期的那种压力大到让人想自杀,真的很痛苦。”记者电话访问周华健,他表示,“那是因为我对旧的周华健腻烦了,无时无刻不觉得心里像压了块大石头。”

  周华健20年的音乐之路走得颇有点曲折,“十年一劫”似乎成为了一个规律。1995、1996年,周华健的事业打到了顶峰,同时也使他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一年出5张唱片的工作量,让他觉得很不快乐,从此转入低谷。

  谈到新唱片,周华健心情立刻好起来,“我放弃了时髦音乐的尝试,找到了我这个年纪最好的表达方式。其实这两年创作总抛不开包袱,好不容易写出一首歌,隔天重听一次发现还是15年前的风格。”华健坦言那段日子自己都迷茫了,只能原地转。“我还曾一度迎合现在的年轻人喜欢热闹,在音乐的背景音里加了些嘭喳喳的声音。说不上为什么,但总觉得不舒服。后来我找了朋友,就用一把吉他伴奏唱给他听,他说这才是最好的。我也才明白,绕了一大圈,简单的才是最好的。不要旧的周华健,等于不要周华健。”就这样,在3个月前,周华健有了新感觉,拖了两年的唱片就一气呵成了。当问到新专辑花了大气力大价钱制作,有没有销售压力时,华健还是灿烂地一笑,“音乐过关才是重点,有压力的是唱片公司。”本报记者赵璐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