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央视新浪双双现场直播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50 厦门日报
央视新浪双双现场直播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图)

本届合唱比赛云集众多音乐界重量级人物。昨日,郑小瑛接过聘书,应邀担任比赛艺术总监。(姚凡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海鹰)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不仅是厦门市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艺术活动,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合唱比赛。

  记者昨日从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吉祥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有来自世界五大洲60个以上国家的400个以上合唱团、2.5万多名选手参赛;截至目前,正式报名参赛的国内外合唱团已经达363个,报名选手人数已经超过2万人。我市采用选手村的接待模式集中接待国
内外的参赛选手。

  中国参赛合唱团已达121个--是历届世界合唱比赛中,中国合唱团报名参赛团数最多的

  世界合唱比赛首次来到中国,中国合唱团对本届比赛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参赛热情高涨,报名踊跃。据组委会统计,截至目前,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参赛合唱团已经达121个,参赛选手达7000多人,是历届世界合唱比赛中,中国合唱团报名参赛团数最多的一届。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参赛的中国合唱团涵盖了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台湾地区有台北广青合唱团、台湾瑞清少年合唱团、台北县丽园小学合唱团,金门合唱团、金门少年合唱团等合唱团体报名参赛;香港地区有香港华人华侨合唱团、协恩合唱团、香港城市合唱团、元朗儿童合唱团等团体报名参赛;澳门地区有浸信中学合唱团等团体报名参赛;祖国大陆地区除上海、北京等地高水平的合唱团报名参赛外,云南、贵州、新疆、广西等许多极富少数民族风情的合唱团也纷纷报名参赛。

  据介绍,截至目前,正式报名参赛的国外合唱团体已经有来自61个国家的242个合唱团、参赛选手达1万多名,预计还将有更多的国外合唱团陆续报名参赛。

  记者昨日同时了解到,组委会目前已选定厦门外国语学校、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厦门大学的学生公寓作为选手村,集中接待国内外参赛选手,这也是我市在举办大型艺术活动中首次采用选手村的接待模式。

  赛事演出场次近300场--是历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参赛选手和演出场所最多的一届

  据悉,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规模之大、水平和规格之高在国内罕见。

  德国前总统瓦尔特·舍尔应邀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我国著名指挥家、音乐活动家郑小瑛教授应邀担任了本届比赛艺术总监。

  与此同时,本届比赛评委会的阵容强大,由国际合唱组织领军人物、各国合唱组织的负责人以及世界著名合唱指挥家、作曲家70人组成,其中中国评委20人。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除将有超过2.5万名世界各地的合唱选手参赛外,本届合唱比赛的演出场次近300场,也是历届世界合唱比赛中最多的一届,演出场所数量也破了纪录。报名参赛的合唱团中有相当大部分曾在国际性合唱比赛中获奖,可以说,本届合唱比赛代表了当今世界合唱艺术的最高水平。

  央视直播本届大赛--是世界合唱比赛举办国国家电视台首次直播本项赛事

  本届合唱比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合唱比赛活动项目丰富多彩,演唱形式不拘一格,比赛设置了童声、男声、女声合唱,混声室内合唱,现代音乐,爵士乐,流行合唱音乐,民谣等26个比赛项目,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合唱类别,体现了赛事的国际性和专业水准。参赛的合唱团不仅可以进行单纯的合唱,还可在合唱中加入特色的表演,为观众展示合唱艺术的无穷魅力。

  据介绍,在本届合唱比赛举行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世界各地的优秀合唱团进行示范演出,同时举办世界合唱艺术学术论坛等多项活动。

  由于赛事精彩,

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将向全国观众直播合唱比赛的重要节目,据悉,这是世界合唱比赛举办国国家电视台首次直播本项赛事。

  同时,厦门友城的卫视也将播放本届赛事的盛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