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女子十二乐坊五周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创造的不只是骄傲 日本包机赴京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7:21 新浪娱乐
女子十二乐坊创造的不只是骄傲日本包机赴京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女子十二乐坊创造的不只是骄傲日本包机赴京出

  用音乐和美丽征服世界的女子十二乐坊,于本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专场音乐会,日本观众包专机专程赴京观看, 800多名日本观众还将在北京旅游2天,预计将为国家创汇1000万人民币以上(饮食、购物、交通、酒店、游览等费用),这是继乐坊2004年在上海日本包场演出创汇3000万人民币后的又一次升温。

  日本观众于24日到达北京,全国的知名娱乐媒体已汇集机场将这一令中国文化娱乐
业自豪的时刻在第一时间呈现给全国的观众朋友们。另据女子十二乐坊所在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乐坊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消息一经公布,公司前台便接到了好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咨询电话,媒体与观众的热忱,很是令人感动。

  笔者从女子十二乐坊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现场观察到,800多名日本观众在整场演出中都非常专注,乐坊每演出一首歌曲都会引来无数的掌声。据乐坊坐在北京世纪星碟公司总经理王晓京介绍,这些观众中有的是女子十二乐坊的铁杆乐迷,年龄大的有70多岁高龄,基本是乐坊走到哪里,这些乐迷就跟到哪里,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有一些乐坊每次日本巡演都到不了的地方的观众,因为渴望看乐坊的演出专程赶来,令外,有些乐迷表示,非常想看一下乐坊的故乡,看乐坊在故乡的演出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其中有一个日本

留学生表示:“我们日本人,特别喜欢女子十二乐坊,她们很漂亮,音乐非常动人,所以,基本上有她们的演出我都会去。”

  这一现象不禁让人联想到,多年以前,日本本土的当红歌手Gray乐队组合、南天群星等在北京演出的时候,曾有日本观众包机过来观看,那是他们对本土音乐人的一种支持,带给北京的除了不菲的创汇外,还有对他们音乐所引发的效应的羡慕以及对我们音乐为何引不起如此效应的一声叹息。

  2004年,日本2000多观众又一次在音乐文化的感召下,踏上了上海,目标不再是本国的艺人,而是中国北京的女子十二乐坊,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3000万人民币的创汇收入,更重要的是中国音乐艺术的影响力获得极大提高后的一种成就感与自豪感,毕竟文化艺术的发展状况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象征。回忆当时的演出盛况,仍让人感觉欢欣鼓舞,一曲《北国之春》气势恢宏的场面,富有温情的面庞,从拨动中国民族乐器的指尖汩汩流出的富有异域情调的音乐,撩动了众多日本友人的心扉,他们情不自禁的到舞台上载歌载舞;一曲《地上的星》,令现场的国际友人激动的泪洒上海滩,发自心灵深处的感动源自音乐的力量、品牌的力量。不仅如此,他们的中国观看演出之行,也饱食了上海的美餐和购买了很多商品带回到国内,据业内人士统计,2000多人将会为上海创汇3000万人民币以上(保守数字),他们来上海的时候都是一个小包,走的时候,很多日本友人徘徊在上海的机场,差点上不了飞机,只因为带了太多的东西,行李严重超重了。

  再追溯到2004年初,以“天堂”美景著称世界的杭州,首次确定自己的旅游形象代言人就锁定了“女子十二乐坊”并称其吻合了杭州旅游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柔情与豪放相结合的形象定位。“女子十二乐坊”被杭州市担任“杭州旅游形象代言人”伊始,就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杭儿风”,当年吸引了众多的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其中日本游客骤增,日本市场全面升温,来杭旅游、采访活动异常火爆,据统计,2004年全面接待日本过夜游客达到16、8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杭州游客比往年增加了40%。2004年底《朝阳区“十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中在叙述“十五”期间取得的成就时,指出:民营艺术团体“女子十二乐坊”成立3年来已创汇过亿元人民币,代表民营艺术团体的发展趋势”。

  奇迹绝非偶然。据了解,女子十二乐坊长期在海外演出、发片,作了很多有益于世界人民的事情,乐坊曾经在日本进行慈善义演,将演出的全部收入都捐给了当地的慈善机构,北美巡演,利用紧张的演出间隙时间,前往北卡赈灾义演,将演出的收入捐给美国红十字协会。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在日本曾一度被称作“治疗音乐”,前段乐坊在日本巡演的时候,有一曾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念的患有抑郁症的小男孩,在听了乐坊的音乐后,开始重拾往日的自信与欢笑,自己买了笛子在家练习乐坊的音乐《地上的星》,日本电视台专门就此作了一档节目,创下了很高的收视率,乐坊女孩们与小男孩同台演出了一曲《地上的星》,小男孩激动的热泪盈眶,乐坊女孩们的热情与源自心底的感动感染了众多的日本观众。乐坊真正用音乐和真情架起了一座国际艺术交流的桥梁。在2005年的中日记者招待会上,王毅大使称:“女子十二乐坊展现了中国新形象”。

  在悉数一下中国当前的文化市场领域,最赚钱的文化产品大部分不是我们自己的,电影打不过好莱坞,卡通拼不过迪斯尼,电脑游戏韩国、日本占据我们办个以上的河山,再看一下流行音乐,韩国、日本让我们“哈”了七、八年。女子十二乐坊的演出,吸引大批乐迷全球追随,依稀记得曾经美国的百老汇出现过同样的盛况,虽不是同一国度,但它们共同见证的是“文化的力量、品牌的力量”。

  关注一下乐坊的近况,据女子十二乐坊掌门人王晓京介绍,2006年是乐坊五周年,公司会推出一系列的纪念活动,继此次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后,将陆续推出策划已久的《美丽的能力》女子十二乐坊五周年经典珍藏系列专辑,将首次向大众公开从未发表过的珍藏乐曲;还将于近期推出纪念王洛宾老先生逝世10周年的《王洛宾专辑》;6月份将在北展剧场举办两场专场音乐会,并重磅推出纪录乐坊五年来成长历程的纪录片,配有书籍发行,在国内推出纪念

邮票、发行带有乐坊成员们头像的纪念金币等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