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搞怪周华健自辩:“忘词儿”也是一种个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26 竞报
搞怪周华健自辩:“忘词儿”也是一种个性(图)

周华健是否一唱就忘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将于3月31日在京举办演唱会的周华健,近日做客浙江卫视《太可乐了》时狂唱歌,节目现场俨然变成了他的个人歌友会。气氛虽然火暴,但周华健还是无奈地再次暴露忘词的老毛病,他大笑着表示,“忘词也是一种标志、一种个性。”

  据悉,周华健近期的通告排得满满当当。由于上一个节目录制时间延长,他迟到了近1个小时,才赶到《太可乐了》录制现场。节目录制完成后,他又匆匆赶往下一个宣传地点
,连给歌迷签名的时间都没有。

  歌迷反问:为什么还不忘词

  已经发行了29张专辑的周华健,唱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此次新专辑《雨人》的同名主打歌,一经推出就获得好评,现场周华健也大唱新歌,不过他不改忘词本色。当听到周华健独特的“NA NA”哼唱时,现场歌迷狂叫不止,气氛达到高潮。

  “又犯老毛病了,也奇怪,我怎么也改不了,就算一直狂背歌词也没用。”周华健大笑,“其实第一次开演唱会的时候,我就忘词了,当时台下坐着很多音乐人,我觉得自己的表演特别恶心,回到后台哇哇大哭,差点要退出歌坛。不过,忘词成了我现在的一个标志,我觉得也是一种个性的体现。”喜欢“搞怪”的周华健接着用哭腔说,“现在的歌迷太夸张,我上回演唱会唱得好好的,结果他们却喊,‘你怎么还不忘词啊?’弄得我哭笑不得。”

  不想让自己的歌像古董

  “过去两年里,这张新唱片做得很痛苦。”周华健少有地严肃起来,“不是痛苦做不出来,而是不像以前做得那么得心应手。”

  周华健也坦言,近几年,音乐主流有了很大的改变,“这就使得我的歌曲显得非常旧,好像古董一样。”周华健为了琢磨给歌曲加入新元素,经常失眠,而这张全新大碟也终于在两个月前完工,目前已经正式发行。

  据悉,这期《太可乐了》将于本月29日和30日晚9点20分在浙江卫视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