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洪启新民歌运动南方开锣 李广平任主讲嘉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27 新浪娱乐
洪启新民歌运动南方开锣李广平任主讲嘉宾(图)

洪启新民歌运动南方开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洪启新民歌运动南方开锣李广平任主讲嘉宾(图)
洪启演唱了《回乡之路》、《革命时期的爱情》等十余首歌曲。

洪启新民歌运动南方开锣李广平任主讲嘉宾(图)
李广平先生是主讲嘉宾,现场由广东卫视主持人周菲主持。

  新浪娱乐讯 日前,民歌手洪启受东莞莞城区政府之邀,在东莞市莞城区文化广场报告厅举办了名为“诗与歌的回乡之路——洪启新民歌唱谈会”的活动。这是洪启自2001年提出“新民歌”、“现代民歌”等新音乐概念以来,首次在南方举办新民歌相关活动。

  在现场,洪启演唱了《我是一只离群的鸟》、《城市黄昏》、《阿里木江,你在哪里?》、《革命时期的爱情》等十余首他创作的新民歌作品,受到了东莞观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策划单位、东莞东湖文化的策划人刘芳小姐这样表示——“我们还会与洪启合作,在广东继续推广新民歌运动”。

  著名音乐人李广平在此次活动中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他在现场这样说到:“我非常惊异这个地方会举行如此有文化创意的活动,民歌的美,无须我们去胡说八道,新民歌的美,却需要我们去大力推广张扬!我愿意和洪启一道,走遍全国,边走边唱,把新民歌的美告诉所有的人!”

  李广平着重讲了关于洪启新民歌的概念、关于新民歌的社会关怀意识、关于洪启新民歌的文化源流、关于洪启新民歌的美学特征、关于王洛宾在当代中国的文化地位等问题。他说:“讲老实话,这些问题对我们来说也许是常识,但对音乐爱好者来说,也许会很新鲜。我觉得我的演讲水平大大的提高了:音乐爱好者无所谓懂不懂的问题,重要的是引发他们的思路,原来流行之外还有另外的选择!”

  现场伴奏乐队是来自深圳的“盒子”,成员全部来自于洪启的故乡新疆。而洪启于去年发表的唱片《红雪莲——洪启作品集NO.1》中《红雪莲》一歌的演唱者高樱,也在现场演唱了这首著名的歌曲。

  之后,洪启还随李广平前往珠海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了演讲和弹唱活动。据悉,除了得到东湖文化继续支持外,广东几所知名高校也对洪启和他的“新民歌”运动发出了邀请。四、五月间,洪启将继续在广东举办与“新民歌”相关的唱谈活动。

  之前,洪启曾与著名乐评人王小峰、音乐人李广平、美术评论家管郁达等文化界知名人士在中央民族大学、云南大学、西安万邦书城等地举办过数场名为“唱谈民歌”的文化活动。而他2006年3月14日在北京无名高地举办的,具有轰动效应的“纪念王洛宾音乐会”,更将他的“新民歌运动”推向了公众视野。

  [关于洪启]

  洪启,1973年出生于新疆和田,1992年开始音乐创作,是具有浓郁传奇色彩的现代民歌手、词曲作家,中国当代民谣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代表了中国流行音乐中民谣吟唱的坚实的歌唱者。

  具有维吾尔族血统的他,自小被从浙江支边到新疆的汉族父母所收养。从小的生活背景让他对维汉文化兼收并蓄,所以他的音乐理念不可能去建立在一个更工业化的基础上,而是吸收了新疆地区和汉族地区的音乐,当他以诗人的眼光审度音乐的时候,很自然地选择了民谣。

  曾提出“新民歌、现代民歌”等新音乐概念,2005年初发表的唱片《红雪莲-洪启作品集NO.1》受到中国重量级乐评人、音乐人金兆钧、王小峰、李皖、袁越、李广平等的一致好评与推荐。金兆钧称其为——“民歌的理想主义者”,而王小峰则认为——“《红雪莲-洪启作品集NO.1》是这个时代流行音乐最缺失的声音之一”,李皖则称他的歌为“中国流行乐罕见的美丽纯粹民谣”。

  洪启的歌中有一种这个时代中久违了的情感的力量、道义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他的出现为中国流行音乐增添了一股清流,使得媚俗与充斥着不痛不痒的、虚假情感泛滥的乐坛多了一份纯粹和真诚。 其主要作品有唱片《红雪莲-洪启作品集NO.1》、《工业化时代的诗与歌》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