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莫艳琳中歌榜二度封后 《带走》摘搜索桂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8:42 新浪娱乐
莫艳琳中歌榜二度封后《带走》摘搜索桂冠(图)

莫艳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太合麦田年度唱作人大碟“新红白蓝”系列继红色王凡瑞《幸福》蝉联中国歌曲排行榜冠军之后近日再获佳绩:蓝色莫艳琳全新单曲《带走》在全新一期揭晓的榜单中再次蝉联冠军,保持了一个月来的强劲走势。与此同时,在以搜索量为标准的百度“TOP100”新歌搜索排行榜中,这首《带走》同样以绝对优势稳居冠军宝座,风头甚至盖过同期发片的众多港台歌手。

  歌坛的阴盛阳衰由来已久,近年来新人展露、老将复出,“女权”主义更呈愈演愈烈之势。而处于激烈变革时期的华语乐坛,在多年的浮躁之后正归于理性,对音乐可听性与流行性的需求重新浮上水面:曹芳知性少女般的小资情怀、金海心“新”女权代言人的完美蜕变都得到了令人欣慰的青睐于追捧,如今的女人们说:“唱自己的歌,才能表达自己的感受。”此时,莫艳琳的出现恰是时候,而《带走》所获得的成绩正是时代对个性与流行兼备的“莫氏情歌”的激赏与认可。

  “我收起看不见的结果,背起所有梦,让记忆在时间的海底沉没……”十年的追寻与历练像海水般,在带走了浮躁与不甘的同时也留下了岁月逝去后的精华。就像莫艳琳在谈到这首歌时所说的:“生活中的种种变故和追逐名利会令人扭曲自己的心灵,把这一切放下后你会觉得很轻松。这首歌是为了对过去的总结和告别。”

  莫艳琳的佳绩可以说不光代表了太麦“新红白蓝”系列的成功,更代表了2006年流行乐坛对“唱作歌手”的逐渐关注与认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