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黄淑惠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黄淑惠被张宇“追债” 笑言歌比袁惟仁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0:50 新浪娱乐
黄淑惠被张宇“追债”笑言歌比袁惟仁红(图)

黄淑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来自马来西亚的22岁创作新人黄淑惠(aKi)昨天推出了自己的最新国语专辑《情人日记》。年仅23的黄淑惠词曲创作丰富,像是蜜雪薇琪的《独立》、赖雅妍的《爱死了》等作品,连可爱教主杨丞琳最新的国语专辑也收录黄淑惠的作品《过敏》,发片会上黄淑惠还演唱了《过敏》,让大家听听原唱的味道。她开心笑称:“很荣幸能够帮杨丞琳写歌,让我赚进不少的版税。”

  歌手之路一波三折的黄淑惠,数年前即将发片时却突然唱不出声音,看遍医生作了无数治疗的她,就是无法唱歌,一唱歌舌头和喉咙就会疼痛,这样的打击让黄淑惠几乎得了忧郁症,每天关在房间内听着

同一首歌掉泪。但发掘她的制作人袁惟仁并未放弃她,一直默默耐心等待,医生告诉她:“最好的方法是不要给自己压力。”因此黄淑惠努力调适心情,有一天黄淑惠又可以开始唱歌。因此,黄淑惠说:“真的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不离不弃。”

  黄淑惠《情人日记》专辑力邀多位知名创作人参与,记者会上游鸿明张宇更亲自到现场献上礼物祝福,游鸿明推掉通告特地来与黄淑惠互换专辑,以表示对黄淑惠创作的欣赏。游鸿明赞许说:“黄淑惠的专辑在内地大受欢迎,也蝉连各大音乐排行榜,刚刚好名次都在我之下而已。”黄淑惠则俏皮地表示:“我的歌比老师(袁惟仁)的还要红哦。”当场,让游鸿明直呼:“袁惟仁要加油啊,我们都比你强。”

  而另一位歌坛大腕张宇带着象征一飞冲天的热气球和红色好彩头来表示祝福,黄淑惠还疑惑地问:“为什么要送萝卜啊?”经过解释,黄淑惠才了解好彩头的意思。张宇一开始就说:“黄淑惠的创作、表演、谈吐、歌声都不错,很有大将之风,但是我今天是来吐槽的。”先礼后兵的他当场大喊:“我来追讨製作费的,袁惟仁你一毛制作费都还没付啊!”游鸿明则表示:“小胖(袁惟仁)连提都没提,制作费我根本没印象有。”害得黄淑惠尴尬地吐舌头笑说:“哎呀,变成是讨债大会了。”张宇更面授黄淑惠新人出头之道:“首先,你要懂得尊师重道,每上节目必感谢张宇老师,要知道想要大版面就要拉住谁的脚,拉住凡人是没有用的,要拉住我版面会比较大一点(因为张宇在演艺圈是出了名的脸大),哪一天你有机会拉住周杰伦,再一脚把我踢开也无所谓。”张宇更爆料说黄淑惠在录音室内没大没小,笑个不停,黄淑惠则小小抗议:“都是老师逗我笑的”她还偷偷透露:“我之前听说张宇老师很凶很凶,害我进录音室时,吓得掉了很多头发。其实,后来才发现他是爱装酷。”

  黄淑惠的恩师“凡人二重唱”袁惟仁和莫凡特地带了一把吉他送给黄淑惠作为创业礼,原本想用把假吉他做做样子,但是袁惟仁说:“我想了整晚没睡,决定还是送把真吉他给黄淑惠,希望她能用它创作出更多好歌。”这把价值不菲的吉他,让黄淑惠喜极而泣。莫凡宠爱地表示:“我跟小胖原本已经‘离婚’了,因为黄淑惠我们才又在一起,黄淑惠像是我们的女儿一样。打造黄淑惠就像是第一次生小孩一样,新手上路的父母连换尿布都不会,希望大家好好照顾她。”三人就像是甜蜜的家庭一般,莫凡合声、黄淑惠主唱、袁惟仁伴奏,合唱他们共同的创作《地图》。当大家问黄淑惠谁是爸爸谁是妈妈时,黄淑惠不假思索地说:“莫凡老师像爸爸,小胖老师像妈妈。”让袁惟仁小小抱怨道:“我哪里像妈妈啊?而且又不是在演断背山。”byetobuy/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