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导演张元牵手E乐队《看上去很美》听上去同样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34 新浪娱乐
导演张元牵手E乐队《看上去很美》听上去同样美

E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太合麦田旗下新锐电子乐队E乐队自推出首张电子专辑《E01》之后受到了众多歌迷的一致认可。随着去年他们转签太合麦田之后,大家更是关注这支电子乐队将会有何新动作。近日,随着电影《看上去很美》在各大院线的上映,大家再次听到了E乐队成员讴歌在其中所制作的音乐。

  一部盛满怀旧色彩的电影为何找上E乐队这个时尚电子组合?记者为此采访到了E乐
队成员讴歌经纪人。

  据介绍,此影片的音乐本是由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电影音乐名家操刀,但听过初期音乐小样后,导演张元认为西方音乐的配器用于此影片中不是很合适,便找来私交甚好的讴歌共同磋商修改音乐,两个人都觉得如果尝试着把西方的音乐配上中国的乐器,那会取得不一样的效果,会更符合影片的需求。于是导演将此重任交给讴歌和另一位音乐人程池一起担当影片前期的制作工作,把整个影片的音乐稍加修改,提炼出精华的部分,用中国的乐器给音乐重新配器。

  其结果大家已经看到,完美的音乐编配为影片增色不少,恰到好处的烘托出影片所需要的音乐气氛。张元本人对此次的合作表示相当满意,同时也期望着和讴歌今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合作。

  自签约太合麦田以来,虽然E乐队还没有发行新专辑的消息,但在未发片的艺人当中他们几乎是最忙碌的:从担纲去年的

黄金联赛演出部分的音乐总监开始、为凤凰卫视制作音乐、为阿朵、郑钧制作音乐等等。他们有着十几年丰富的音乐经历和不断创新的想法,从九十年代初中期自组摇滚乐队到后来创作前卫流行乐直至电子乐,在娱乐领域涉足广泛。

  据悉,近日E乐队已全力投入梅葆玖先生

京剧唱片的Remix工作,在年内我们将会听到真正具有中国风色彩的电子乐是怎样表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