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大赛南部赛区决赛 爵士美女巾帼不让须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20 新浪娱乐

  3月31日在广州举行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南部赛区的比赛已经圆满结束了。在大赛上,每个选手都表现出了非凡的实力,以自己的深厚的唱功和独特的创意为观众和评委们献上了一场极为精彩的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每个选手都在比赛场上尽展所能,各展所长。释放自己的激情,展示自己的活力,让观众们见识到了选手们原创实力和对于音乐的努力。在所有的选手当中,作为东道主的广东省本地的选手自然是更加引人注目。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广东选手吴文喆不负众望,用自己的实力说话,成功闯入五强,并以自己独特的魅力让
人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情。

  吴文喆,一个十分男性化的名字,乍一听之后,你绝对不会想到这会是一个女孩子。但是,事实上的吴文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广东省美女。个子很高,眼睛很大,但是却又非常的有个性,性格之中又带着男孩子的豪爽和率直。她现在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专业大四学生,从小受家庭环境熏陶,很喜欢音乐和美术,七岁开始学习电子琴,后来转为自学至今。高中开始尝试创作音乐,并与同学组建了校园爵士乐队AZUREFOREST。

  爱好非常广泛的吴文喆喜欢的东西很多,电子琴,口琴,画画,书法,跑步,但是最喜欢的还是音乐,喜欢搞音乐创作。有收藏唱片的爱好,一去唱片市场就可以没完没了,毫无休止。目前已有数百近千张CD,也收集黑胶。吴文喆的对于音乐的执著追求已经是身边的朋友们的众所周知的事情了。她虽然是一个女孩子,但是喜欢的音乐类型却十分男性化。SOUL(骚灵乐),JAZZ(爵士乐),ACID ROCK(迷幻摇滚),BRIT POP(英伦摇滚),TRIPHOP,这些一般都是女孩子较少涉及的。平日的吴文喆就很喜欢创作。她对于音乐的态度十分严肃,是真正的将音乐作为一项事业来对待的,而并非像时下的许多年轻人一样是在玩音乐。她最看重的就是音乐的原创性,在她的眼中只有能起到让人反省的作用的音乐才是真正的音乐。而她也一直往这个方向努力。

  在这次比赛上,吴文喆以一身十分帅气的造型出现在大家面前,大家深深的感觉到,原来女孩子也可以表现的帅而并非普通意义上的漂亮。第一轮比赛中,吴文喆以一首抒情的英文歌曲让大家感受到了爵士电子乐的动听。吴文喆的声音也同通常意义上的女生不同,低沉,很有磁性,但是由于紧张,表现有失吴文喆的水准,即使这样,吴文喆还是顺利的进入到了第二轮。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吴文喆终于找到了感觉,在那首自己改编的歌曲《唱山歌》的悠扬的伴奏声中,吴文喆用自己的低沉有磁性的

性感嗓音完美的将歌曲演绎。观众和评委都深深的沉醉于其中,被吴文喆的演唱所打动,评委柯以敏甚至在不自觉的轻声和唱着。最终三名评委出现了少见的心意相通,全票一致通过。吴文喆晋身五强。

  吴文喆参加大赛的目的很简单,她认为此次彩铃唱作先锋大赛鼓励音乐的创造和联想,并与新科技结合一起,充满生活的节奏和活力,而自己比较欣赏这种比赛的创想,因此参与其中,玩一把音乐的化学游戏。在吴文喆的思想中,彩铃就是在音乐中看多彩生活,在生活中聆听生命节奏。而彩铃这一行,就是把对音乐的一种爱好融入到现代生活的缝隙中,让音乐融入生活的每时每刻,这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现代生活太过忙碌仓促,人渐渐失去了对生活和周遭的热情和憧憬,在打电话与别人联系之余听到美丽的音乐,就会想起生活原来还有一些值得回味和珍惜的东西。

  吴文喆这个有个性的不服输的女孩子的未来的音乐道路还很长,希望她在今后的成长中能够继续保持自己独特的个性,成为我国的原创乐坛的又一名生力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