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级女声”全国五赛区昨日全面开始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继《梦想中国》、《我型我秀》等大型选秀节目开始全国海选后,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2006“超级女声”也正式对外宣布开始启动,借“超女”发过“横财”的蒙牛依然是今年的冠名赞助商。10点,湖南卫视向外界解开关于赛事的种种细节,总导演王平首次公布今年“超级女声”分赛区:长沙、杭州、成都、沈阳和广州。由于广电总局规定了此类选拔节目参赛选手有年龄限制,因此今年“超级女声”只有18岁以上女生才能够“想唱就唱”。

  上午10点半,第一个赶到长沙报名的湖南慈利女孩王湘军因为未满18岁而被谢绝报名,成为今年“超女淘汰第一人”。而她的被“淘汰”令11点赶到的湖北女孩熊瑞成为今年“超女报名第一人”。

  现场:李宇春(blog)安又琪(blog)突现发布会

  昨天上午10点,“2006超级女声”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文彬,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2006“超女”总导演王平,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以及赞助商代表等一群“超女决策者”提前赶到会场。当主持人汪涵宣布发布会开始之后,两位特别嘉宾——前两届超女总冠军安又琪和李宇春突然登场引起大会一阵骚动。

  两位意气风发的总冠军通过摄像机镜头大方回顾自己通过超女走上音乐路的过程,给今年参赛选手以“努力、自信”的忠告,并对今年“新超女”送上祝福。比起安又琪趁此机会大肆宣传自己第二张专辑有说有笑不同,一贯潇洒自然的李宇春昨天有点紧张,把祝福今年赛事“圆满成功”说成了“圆满举行”。还好一边汪涵顺势解围。而之后大会播放了两届超女名人的录像祝福,镜头中,她们经过风风雨雨,已经显得极为老到,汪涵说:“相信这些榜样的现身说法,对有明星梦的年轻人是有很大号召力的!”

  改革:“点名PK”、“败者复活”丰富赛制

  2006“超级女声”的总导演王平介绍,今年在唱区的选择上保持去年5个城市的规模,按照赛事启动的先后顺序分为长沙、杭州、成都、沈阳和广州;根据今年广电总局的要求,选手年龄将限定在18周岁以上,张含韵这样的“未成年超女”今后将不再产生。对于学生报名参赛的时间,今年也只安排在周六和周日,以免影响他们的正常上课时间。同时,还明确要求参赛选手不得是已经签约经纪公司的艺人。

  今年的“超女”比赛除了整体维持去年“分赛区赛”和“年度总决赛”两个阶段后,还新增了“点名PK”和“败者复活”两个环节,在“分唱区赛”阶段,每周得票最少的选手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自行挑选一位对手进行PK;五大分唱区赛结束当日将启动复活机制,未能直接进入年度总决赛的各分唱区第4到10名选手将会聚总决赛现场,以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成功复活,并且机会仅此一次。

  而记者也了解到,在观众参与活动投票的环节上,今年“超女”比赛又新增了“反对票”,每个超女的支持票数要减去反对票才是最终得票数。而受“芭比娃娃”的“启示”,卡通“超女娃娃”也被设置进了比赛流程,“让观众通过‘超级女声’节目认识她、接受她,把这个项目开发好,最后战胜‘芭比娃娃’”。

  担心:今年会不会来一堆“李宇春”

  记者昨日也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超女主持仍将由汪涵、李湘(blog)何炅(blog)等挑起重担。而评委方面,总导演王平表示具体人选暂定。“可以肯定的是,评委组成将主要是由大家喜欢的歌手、音乐制作人、音乐教育专家等。”对于今年“超女”比赛落在《梦想中国》、《我型我秀》这些选秀节目之后启动,很多媒体认为是“广电总局通知”的原因。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对此严肃表示:“广电总局并没有限制今年‘超女’!只是今年我们跟总局申报了2个项目,总局的批示是暂不举办‘超男’。”

  而之前也有消息说2006年赛事迟迟不进行,是因为2005年超女的“剩余价值”没有全部发挥出来,“他们一方面怕今年又出个‘李宇春’,风头盖过前两届的;又怕今年没有‘李宇春’,整个赛事平淡无奇。矛盾心理让他们那么晚才开始。”对此天娱公司老总王鹏回答:“没有担心是不可能的,但是这种担心会转化成我们更严谨的规划。现在我可以肯定,今年的‘超女’对之前的‘超女’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我现在倒是有点担心李宇春会不会影响今年的‘超女’,会不会今年来报名的都跟她同样的发型。我希望今年参赛的选手不要学李宇春,能够展现自己的个性,做到自己才有获胜的可能。”(文/章杰 顾小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