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太麦新红白蓝火爆排行 波“蓝”不减再飘“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15 新浪娱乐
太麦新红白蓝火爆排行波“蓝”不减再飘“红”

莫艳琳 王凡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太合麦田“新红白蓝”中蓝色莫艳琳的歌曲《带走》上榜五周并蝉联两周冠军后,另一位同属“新红白蓝”系列的红色王凡瑞的新歌《这座城市》也在第二周登上了亚军的位置。三位唱作新人的歌曲在发片前后轮番在国内各主要榜单出现,而且成绩斐然,这在音乐新人中是较为罕见的。

  这首《这座城市》原本并不在太合麦田的电台推荐歌曲之列,但由于之前的两首单
《青春》《幸福》均夺得了国内各主要排行榜的冠军位置,其歌曲中展现出来的超强实力令人们对王凡瑞的新歌也充满了一份期待。在3月8日首张专辑《青春》上市后不久即在主要销售城市断货,专辑内的多首歌曲开始在喜爱音乐的人们之间传播,其中这首《这座城市》被公认为是一幅近年来少有的描绘都市人群生活和心态的真实音乐图画,看似漫不经心的歌词和演唱已是王凡瑞的标识之一,但音乐中流淌着的鲜红热血分明清晰的表露了王凡瑞对你我生活的“这座城市”的真实情感。DJ们在听过这首歌后毫不犹豫的将这首“计划外”歌曲纳入推荐歌曲的行列,结果就像上面所说的那样,短短两周就取得这样的好名次,对王凡瑞本人来说排行榜名次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也许能否登顶并非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证明了“良心音乐”的回归,热爱音乐的人们渴望什么样的音乐,王凡瑞用《这座城市》给了一个答案。

  自三月初太合麦田“新红白蓝”三位唱作新人发片以来,已在国内各主要城市引起强烈关注,几乎所有关注音乐的人们都一致认为国内的流行乐在经历几年的浮躁之后,如今已有回归音乐本真的趋势,这一点从“新红白蓝”三位唱作人近期受到来自报纸、电台及互联网等娱乐媒体的极高关注度即可看出。此次“新红白蓝”再一次证明了他们的原创实力,也证明了这个时代仍然需要好音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