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启动 赛制引入复活环节李宇春升级当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45 现代快报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日前的有关要求,超女报名年龄将限制在18岁以上,因此报名人数比起去年会相应减少。总导演王平介绍说,赛制方面,在维持去年的“分唱区赛”和“年度总决选”两个阶段的同时,每个分唱区由预选赛-晋级赛-决赛组成。其中晋级赛阶段延续去年的比赛场次,以50进20、20进10、10进7、7进5、5进3的赛程进行,每个唱区产生3名选手直接进入年度总决赛。

  今年的比赛还增加了一些创新元素,将使赛事整体更具悬念:如在“分唱区赛”阶段,每周得票最少的选手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自己挑选一位进行对决;五大分唱区赛结束当日,还将引入复活环节,即五大分唱区第4名到第10名共35名选手将汇聚总决赛现场,以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成功复活,与其他15位选手(五大唱区排名前三的选手),共同参加年度总决赛。

  为防逃课定措施

  《超级女声》新闻发布会同时,长沙赛区的报名工作也正式启动,其他四个赛区将稍后启动,江苏的选手可去杭州赛区报名参加。

  导演王平还特别强调,2006年《超级女声》选手年龄将限定在18周岁以上,所有参加报名的选手必须没有经纪约在身,并携带身份证通过年龄审查,完成报名后进入初级评审,选手清唱曲目,通过者再填写个人详细资料,进入预选赛的录制。

  去年,《超级女声》在海选阶段曾出现过“万人逃课报名”的现象,招来了不少学生家长的反感和社会争议。今年,“超女”比赛过程中,将制定相关措施,不耽误学生的学业。

  李宇春(blog)升级当主持

  与去年一样,今年超女的主持仍将由湖南卫视的当家主持汪涵李湘(blog)何炅(blog)等人担当,杨乐乐则正式宣布退出。评委方面,发布会上并未透露具体评委的姓名,而只提到是由歌手、音乐制作人和音乐教育专家组成的。而李宇春和安又琪(blog)等历届超女将在此届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天娱董事长王鹏介绍:“评委方面,仍将以夏清领衔,不同的是会有李宇春等人的加盟,同时,包括李宇春和安又琪在内的其他超女将陆续加入本年度的超女比赛,并将在各个环节中出现,包括做小环节的主持人、表演嘉宾,目前正在策划。”孙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