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今年超女人气选手可“复活” 增加比赛悬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年超女人气选手可“复活”增加比赛悬念(图)

前两届冠军李宇春(左)和安又琪(中)也来捧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上午,主持人汪涵的开场白,揭开了2006“超级女声”启动新闻发布会的序幕。由湖南广电局局长魏文彬坐镇,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总导演王平等高层悉数到场,向来自全国的媒体解读了关于今年赛事的各项细节。“2006超级女声”的分唱区为长沙、杭州、成都、沈阳和广州,在基本模式维持原状的同时,主办方在报名条件、比赛环节等细节上作出了重大调整,并且新增了“复活机制”,增加了比赛的悬念。

  变

  A 年龄设下限 18岁是道坎儿

  前年,不到16岁的张含韵在第一届“超级女声”中一炮而红;去年,又出了个16岁的黄雅莉。不过,张含韵和黄雅莉将成为绝版,因为今年报名参赛的选手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根据今年广电总局下发文件的相关精神,‘2006超级女声’选手年龄将严格限定在18周岁以上。”

  B “海选”消失 “初级评审”登场

  今年“海选”将被“预选赛”替代。“各个分赛区报名同时会设置‘初级评审’。选手们的报名和参赛程序是:首先,所有选手携带身份证通过年龄审查;完成报名后进入‘初级评审’,选手清唱曲目,通过者再填写个人详细资料,进入预选赛。”

  C PK对手自己选

  去年纪敏佳张靓颖两位实力唱将无缘PK,如果放到今年的新赛制之中,这一遗憾就可以弥补。“为了使赛事整体更具悬念,在各个城市举行的分唱区比赛阶段,随着赛事推进,每周得票最少的选手可自己挑选另一位选手进行PK。”

  D 采用“复活机制”

  大家都说,人美歌甜的冯家妹,如果放在成都之外的其他赛区,肯定稳进总决赛。今年,“超级女声”为此设计了“复活机制”,具体操作为:五大分唱区第四名到第十名共35名选手将汇聚总决赛现场,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成功复活,与其他十五位选手(五大唱区排名前三的选手),共同参加年度总决选。”

  E “麻辣评委”不再出现

  今年,评委们必须得管好自己的嘴巴了,“麻辣评委”将会消失:“虽然评委的具体人选暂时未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2006超级女声’的评委将是具有权威性、专业性、良好艺德和广泛社会影响的人选,评委的点评也一定实事求是、平等善意。”

  F 《想唱就唱》退出舞台

  今年还将换掉脍炙人口的主题曲《想唱就唱》。“无论主题歌和代言人今年都会是新的,而且是更好的。”汪涵、李湘何炅等将担任主持人。

  不变

  A 依旧只设5个唱区

  之前有传言说今年的比赛分赛区将扩大到八个,还有可能开往海外,但经过再三研究,还是保持去年五个城市的规模,分别是长沙、杭州、成都、沈阳、广州,惟一的小变化是沈阳唱区替代了去年的郑州唱区。

  B 基本赛制维持原状

  今年的“超女”在基本赛制并没有改变。“整体将维持去年的‘分唱区赛’和‘年度总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分唱区由预选赛、晋级赛和决赛组成,晋级赛延续去年的进程,以50进20、20进10、10进7、7进5、5进3的赛程进行,每个唱区产生3名选手直接进入‘年度总决赛’。”

  C 节目播出形式不变

  不久前有消息称,分唱区活动不能在本地卫视播出,昨天主办方对此进行了解释。“广电总局并没有限制今年的‘超女’与去年有太大不同。我们前两年都是不管在哪里举办,都是当地频道播出,但是到分区决赛的时候,都是与湖南卫视上星频道一起套播。”

  未知数

  A 能否出现第二个李宇春

  就像第一届“超女”成功推出张含韵之后,去年的报名现场全是模仿张含韵的女孩。这不禁让人猜测,今年的报名现场会不会出现无数的“李宇春”。天娱董事长王鹏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番话耐人寻味:“我有点担心李宇春会不会影响今年的超女,希望今年参赛的选手不要学李宇春,做好自己才有获胜的可能。”

  B “超男”能否顺利启动?

  湖南台这次向广电总局申报了“超女”和“超男”两个项目,虽然广电总局暂时只通过了“超女”,但湖南台对“超男”还是信心十足。“应该说‘超男’还是可以办,至于具体的方式还没有研究好,要等到‘超女’结束后才会提上议事日程。”伍翩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