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华健妙析三重身份:我是心灵按摩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2:31 重庆晚报
周华健妙析三重身份:我是心灵按摩师(附图)

周华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华健是华语流行歌坛的一个传奇,他醉人的嗓音,爽朗的个性,使他在20年歌手生涯里走得“风雨无阻”。他是歌迷的好朋友,也是家人的好老公、好爸爸。4月29日,“同天绿岸周华健20周年”将巡演至重庆奥体中心。记者昨日通过主办方之一的重庆肆人行公司,电话连线身在香港的华健,听他自析三重身份。

  一重身份:歌手

  关键语录:我是心灵按摩师

  尽管早已名利双收,但华健依然勤奋,每天的生活固定在三个地点:家、录音棚和健身房,不仅极少参加公众走秀式活动,甚至和朋友的私人聚会都很少。

  流行音乐圈风云变幻,时下年轻人喜欢热闹的音乐,让华健也一度陷入抑郁,以为自己的音乐已无法突破。他也曾尝试一些新的音乐元素,但最终发现最简单的音乐是最适合他的。于是他又开始了抱着吉他弹唱,“我终于知道了我要到哪里去,我找到了我的音乐未来。”

  华健自称“我是心灵按摩师”,之所以自己的音乐能受到如此多歌迷的喜爱,是因为“一个人心情不好时,有一串音符掠过他的心,那就像一把钥匙开启心灵的大门。”他尤其喜欢和歌迷在

演唱会上相聚,共同感受音乐的魔力。

  二重身份:老公

  关键语录:生活是甜蜜负担

  圈中人分分合合的爱情悲欢,对大众而言早已见惯不惊。但华健甜美的婚姻,也令圈内外好生羡慕。尤其是在拥有了儿女后,太太更是做起了家庭主妇,全心全意照顾家庭,让华健得以全力打拼自己的事业。

  华健说,成功男人不是事业上成功就OK了,那样是残缺的。他说:“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到了40岁,事业上取得了大丰收,可是回首一看,结果自己的家庭却不见了。”华健表示,一个男人不管在事业上有多成功,其实还是沉浮于红尘。所以自己尤其重视家庭,一有空就会与家人呆在一起。对于维系婚姻的秘诀,他笑称:“幸福生活,就是随时准备挨老婆骂,那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三重身份:爸爸

  关键语录:亲亲是我的宝贝

  一首经典传唱的《亲亲我的宝贝》,便是周华健献给子女的礼物。尽管谢霆锋房祖名等都子承父业进入娱乐圈,并成为红极一时的大明星,但华健却明确地表示:“我反对子女做歌手。”

  不过,一向民主的华健也说,倘若子女主观愿望想从唱歌方面发展,那他也就不会反对了。但他会给孩子单纯的童年,不会让子女在“大树下乘凉”,生活中有周华健的影子。华健说,子女是他最亲爱的宝贝,他希望子女将来能成为老师、

公务员、医生、律师。他还打趣地说:“自己小时候学习成绩不好,所以儿女学习好,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周秋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