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滚石上演最重量级摇滚演出 九成观众为外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25 新京报
滚石上演最重量级摇滚演出九成观众为外籍(图)

没有铺垫,没有过渡,滚石乐队主唱贾格尔的演唱直接将歌迷带进将近两个小时的高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滚石上演最重量级摇滚演出九成观众为外籍(图)
他完全是舞台的主宰

滚石上演最重量级摇滚演出九成观众为外籍(图)
与崔健同台演唱

滚石上演最重量级摇滚演出九成观众为外籍(图)
贾格尔声震全场

滚石上演最重量级摇滚演出九成观众为外籍(图)
“你好,上海。”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贾维) 昨晚九点零七分,滚石乐队终于在上海大舞台展开了自己迟来了三年的中国内地首场演出。虽然让众多歌迷等了整整一个小时,但老炮们奏出的第一个音符便让全场观众原谅了他们。随后的演出更是没有铺垫,没有过渡,直接带领歌迷进入长达一小时四十分钟的高潮。崔健在演出开始后不久便登台同滚石们合唱了他们的经典曲目《wildhorseis》,显得十分激动的崔健说:“今年是中国摇滚乐20周年,非常感谢
滚石乐队,我已经跟他们约定了,不远的将来他们还会再回来。我们再在北京搞一场rock and roll show!“

  上海的欧美乐迷专场

  正如大多数媒体事先估计的那样,昨晚出现在上海大舞台附近的占九成五以上的都是外籍歌迷。绝少能见到黄种人的面孔。演出原本在昨晚8时正式开始,足足过了1个小时后,滚石乐队仍然没有上场。不少观众开始不耐烦。九点零七分,滚石乐队奏响了新专辑的主题曲《abigger bang》的第一个音符,全场观众全部起立,欢呼声四起,这出中国内地有史以来最重量级的摇滚演出终于正式开演。

  “岁月催人老”这句俗话似乎对这支纵横乐坛30年的高龄乐队并不适用,贾格尔一开嗓就震了全场。一曲《a biggerbang》结束之后,贾格尔开口秀了两句刚刚学会的中文:“你好,上海!谢谢你们到来。”随后又是接连四五首,嗓音仍然丝毫不见疲态。

  崔健同台演唱滚石名曲

  让现场气氛更上一层的是崔健的登场。当滚石奏响自己的经典曲目《wildhorseis》的时候,现场大部分观众惊喜的发现头戴招牌红星棒球帽的崔健已经身挎吉他站在了台上。一阵“崔健,崔健”的欢呼终于让人有了身在中国的感觉。或许是期待这样的演出已经多时而感到有些紧张,崔健的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一曲唱罢,他兴奋地说道:“今年是中国摇滚乐20周年,非常感谢滚石乐队,我已经跟他们约定了,不远的将来他们还会再回来。我们再在北京搞一场rockandrollshow!”

  在演唱了大约10首歌曲之后,贾格尔开始介绍乐手。当介绍到身患喉癌的鼓手查理时,全场观众报以了最热烈的掌声,“查理,查理”的欢呼声响成一片。吉他手代唱了两首歌曲之后,换了一身黑西装黑礼帽的贾格尔再次登台。他们的经典曲目《满足》等无一不掀起了全场的大合唱。虽然胳膊上的赘肉已经完完全全地暴露了贾格尔的实际年龄,但全台四处跑来跑去的他仍然是昨晚舞台上的绝对主宰。没有铺垫,没有过渡,直接带领歌迷进入高潮,这高潮,长达将近2个小时。摄影/特约记者刘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