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郑钧坚决不做超女评委 不惧与韩寒单曲歌名撞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31 新浪娱乐
郑钧坚决不做超女评委不惧与韩寒单曲歌名撞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郑钧坚决不做超女评委不惧与韩寒单曲歌名撞车

  针对被某媒体炒的沸沸扬扬的郑钧将担任“2006超级女声”评委一事,近日有大量媒体和歌迷纷纷向郑钧所属的灯火文化公司打来电话求证此事。在记者的多方协调下,郑钧本人于今日首次面对媒体,针对此事做出了公开回应,他向记者明确表示,自己正忙着新专辑的录制及全国巡演的前期筹备工作,时间很紧,肯定不会出任今年“超级女声”的评委。

  拨通郑钧的电话,一听说自己已经成为了超女的候选评委,他的反应非常吃惊,说
:“啊!不会吧?我怎么一点儿都没听说呀!最近一直在忙自己的新专辑,部分单曲马上就要完成了,时间特别紧,我根本没时间去做“超女”的评委。”

  当问及对

超级女声的看法时,郑钧坦言,“超女”我没看过,但美国有个叫《美国偶像》的节目,我到是看过几期。其实中国的“超女”就是《美国偶像》的中国版,这种形式本身抄袭得无可厚非,说明社会更宽松文化更多元化,而且很多劳苦大众压抑的太久了,太需要娱乐、发泄了,电视里频道无数但能看的节目实在寥寥。不过主观的讲,上一期“超女”的内容太恶俗了,超出了我所能承受之轻,我本人对此完全不感兴趣。”

  另外,记者还向郑钧透露了80后作家韩寒将出版的单曲《私奔》与郑钧的新歌重名的消息。郑钧听到这个消息后,不屑的表示“这个消息确实让我有点不快,因为我一年前就在小说里把《私奔》的第一段歌词发表并预告将收入新专辑,而且下个月就要打单曲。不过无所谓,汉字又不是我发明的,欢迎良性竞争,最重要的是音乐,音乐是靠实力的而不是靠吹牛逼的,这就跟有人说他也写了首《灰姑娘》一样,有意义吗?”

  据记者了解,郑钧的《私奔》是于2003年非典时期,在创作小说《菜刀温暖》时一并创作完成,歌曲是根据小说里面的情节创作出的。

  当记者问及韩寒会不会是想通过“歌名撞车”来对从未涉足过音乐圈的自己进行炒作时,郑钧表示,“他炒不炒的我不清楚,也无所谓,还是那句话,要想好好做音乐,那就踏踏实实的做,弄这些虚的真没什么意思,时间是最好的证明,走着瞧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