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 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9:13 新浪娱乐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我来了! 遇搞笑问题 谈生活心得 分享创作感触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我的忠实歌迷多为内向性格 为送出的CD签名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游鸿明做客聊新碟歌迷大都内向默默支持(组图)
喜欢顶级音响设备 要让耳朵变得刻薄 支持我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线试听:游鸿明--《诗人的眼泪》

   在线试听:游鸿明--《犹是情歌》

   在线试听:游鸿明--《写情书》

   在线试听:游鸿明--《没有脸的人》

  视频:情歌诗人游鸿明做客新浪畅聊新专辑

  新浪娱乐讯 台湾情歌诗人游鸿明(blog)4月10日17:00做客新浪,与游迷们近距离接触,分享新专辑《诗人的眼泪》的创作心得。具有天蝎座的天才特质的游鸿明沉浸创作而自得其乐,悠游于现实生活与浪漫音乐之间,从心中流出的一首首新歌自然能唱到人心最深处。新专辑《诗人的眼泪》再次与林利南合作,尽诉痴男怨女心声,陪他们度过一个个寂寞的午后和孤独的深夜。 我要给他留言。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你们等了很长时间的老大——游鸿明,欢迎你。

  游鸿明:赵宁你好,还有各位网络上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游鸿明。

  大个子游鸿明:演艺工作的表现比较重要

  主持人:刚才我在聊天室外面看到你的时候觉得好高啊,我想幸好聊天是坐着,不然都不知道能不能过你的腰。

  游鸿明:不会,这个没问题的,我的很多朋友半天就可以适应了,一会就不觉得我高了,需要适应一会。

  主持人:坐在这里我还需要坐直一些。

  就是因为你的个子很高,还曾经被公司考虑你到底适不适合当歌手。

  游鸿明:刚到公司的时候会想这么高会不适合当歌手,现在就没事了,正好都适应这个新潮流,现在的歌手都个头蛮高的,十来年前出道时,大家会觉得个高的歌手比较不容易窜红,我觉得无所谓了,主要是你的表现内容是什么,对演艺工作的表现比较重要。

  主持人:我在想这么高的男人,唱那样的情歌,打动了那么多人的心,真的是要靠音乐本身的力量,所以大家把你的歌称作“游式情歌”,你也算是“游式情歌”的掌门人。

  游鸿明:呦,感觉上我好像是写一些武林手谱。

  主持人:很多网友问,为什么你的歌能够这么吸引我们?这么打动我们?

  游鸿明:自己不好说了,每个人有不一样的感受。有很多的网友曾经在网络上和我交流过,他们觉得我的歌声说到了他们自己某一种心事,或者生活中的某一种情结,我的歌是很生活化的,可能在生活里面、感受里面会遇到一样的心情。再加上我的声音是比较属于演技派的,我觉得歌曲有的纯粹是发声派的,是属于声音高亮的,我适合演绎歌词的情境,在演歌词的过程中可能有的观众入戏的,所以大家觉得的“游式情歌”的形态大概是这样的。

  《下沙》等苦情歌曾陪歌迷度过无数失眠夜

  主持人:喜欢游鸿明的一部分朋友都是内向的,他们都会静静地听,我知道有位朋友在失恋的岁月里曾反反复复地听你的专辑,当然都是正版,尤其是《下沙》,当年陪伴他渡过无数个失眠的夜晚。

  游鸿明:我觉得是相呼应的,有这样的心情,和歌曲有同样的情节,就会有同样的感觉。喜欢我的朋友内向的居多,每次在演唱会上载歌载舞的歌手在上面,底下有很多的声音,可是我的歌迷是属于举牌子,在台下默默地,我觉得光亮可能会很快过去,我的歌迷有这样的反应,是喜欢我比较久了,我更珍惜这样的歌迷。

  主持人:有的歌迷在演唱会上跟着自己喜欢的歌手撕喊的时候,游鸿明的歌迷会在下面静静地唱歌。这张专辑叫做《诗人的眼泪》,《诗人的眼泪》会让人有很多的联想,整张专辑听下来让人觉得很有戏剧感,像是看了一部一部的电影,是爱情片。

  游鸿明:这张专辑讲了两件蛮正经的事情,一个是讲真爱,真爱是需要等待的,现在的数字爱情,泡面一样,很快就会凋零的,这张专辑《诗人的眼泪》,是讲的不被祝福的爱情,《犹是情歌》是讲的真爱需要等待,等待他回心转意,等待他离开以后再回来,《写情书》也是发自内心的很诚意地写情书,希望一天写下一封情书,这样的心境。

  与其讲像电影故事,不如说是一篇又一篇想表现真爱的内容,而且有一点点诗意。像最后的一首歌《无人知晓的雨丝》,这首歌都充满着新诗的味道,想要营造这样的气氛,从李煜的古诗词到新诗词,都是在追求真爱的目标上面。

  主持人:有很多家族的朋友在网上,像我是天使,还有家族的游来游去,说手都在打抖,特别激动。有来自哈尔滨、重庆、呼和浩特,他们都在等待着你。

  游鸿明:好远。

  主持人:都是希望你宣传时能去到他们的家乡。

  游鸿明:这次会有很多的在校园的面对面的见面会、歌友会,应该会去20几个城市,有机会去到你附近的城市,只是不可能到你家门口去了(笑),到你家的附近的时候,我们公开了行程时,希望能够见到你们,会有见面的一天的。

   主持人:我觉得哪怕没有到你们家乡,如果离你家乡不远的话,如果不超过500公里,都可以尝试去看一下。

  游鸿明:可能有一天,真的会到你的家乡。我之前去过很多的地方,有些人真的是坐了两天两夜的车子,到了演出的地方,我很感动,但是也想和大家说不要那么累,我们艺人演出是理所当然的,让歌迷跑离开太远,父母亲也会担心,他们有丢皮包的,有回不去的,还有露宿街头的,我蛮不忍的,其实对我的支持在网络上可以感受到,不一定要当苦行僧,但是我很感谢那些朋友。

  主持人:有的人想和游老大说什么,可以到你的博客留言,虽然游鸿明的博客更新速度不是很快,但是有很多朋友都去看。

  游鸿明:刚才提到到校园开歌友会,或者说见面会,有的人说自己不是学生了,其实是不是学生不重要,那样的场合都是半开放式的,有的是开放式的。都可以进到会场里面,大家不用担心。

  主持人:想提醒在线的各位网友们,除了电脑参与,您还可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还有很多的朋友把他们的家乡都点出来了,太多了,你最后可以找一下中国的地图看一下了。

  游鸿明:(笑)OK。

  主持人:刚才提到这张专辑,你提到了真爱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等待”,我觉得这个真是有很深的因素里面,包括你说的精致的情诗,我觉得恋爱的时候,特别有写作欲,有的人在博客里面写出的都是爱情。就映出了诗人的眼泪,在等待中有很多的感觉。

  游鸿明:我也有这样的感受,有的时候信写下来不一定是寄给对方的,是想把自己的心灵记下来,尤其是跟朋友的竞争,比如三角恋爱,三个人你争我夺,这个时候你会把自己的心情写下来,一边是友情,一边是爱情,形形色色的故事都有,有的时候歌曲的内容刚好说中了你的心情,你就会对这首歌曲特别有感觉。

  写歌是很微妙的事 有时候我要感性地自我催眠

  主持人:说到《犹是情歌》,好像就是因为你的很多的真实的感情和你的感受是呼应的,就是真实的感情会让你有很多创作的欲望?

  游鸿明:会,歌曲虽然不是我的故事写照,但是我常会拿感情上的一些经验来当做唱歌时的假想背景,甚至是创作的时候。因为写歌是一个很微妙的工作,不太可能凭空想象,一点都没有感性的、纯理性地写,歌不会好听,有的时候我要感性地自我催眠,想当年自己哪段是不开心的、不如意的,就要“想当年”,有的时候想当年是蛮重要的,就是要把你的感情抓回来,这个时候心里自然就会有画面。

  主持人:我听《诗人的眼泪》的时候是有画面感的,因为他说的是跟我们有时间距离,是古代的恋人,包括词都是李后主的,但是MV呈现的是很现代的感觉。

  游鸿明:光看诗词你会觉得拍出来会是古装戏,游鸿明绑着辫子(笑),其实不是。表达的是不被祝福的爱情,但是他们义无反顾,我这次MV的拍摄是用一个师生恋,有一点60、70年代的背景,有一点复古,但是那个年代对师生恋特别不能接受,所以大家就会诅咒他们,觉得不人道,老师太过分,学生不道德,就在MV里有很多道德的字眼显现出来,说他们是禽兽。但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维护着自己的爱情,可能会发生悲剧可能最后是私奔或者是什么,都是捍卫自己的爱情。我觉得很多像《断背山》这样的题材,会慢慢会被世人所接受,不被祝福的爱情,我们其实应该用另外的眼光给他们机会。

  主持人:真爱只要坚持下来,就一定会被大家所接受。

  游鸿明:对,我们在镜头前面讲这个话题稍微严肃一点,但是生活上的确有太多太多这样的情节,哪怕父母亲不同意,这个爱情都是不被祝福的,就像李后主甚为一个君王,都会流下眼泪来,王国之君,但是感情都是不被祝福的,大家觉得君主不应该是这么浪漫的,不应该享受这么浪漫的感情。想用这样的故事表达出来,现在其实还有很多的感情不被同意。

  新专辑的歌都是以真爱为出发点

  主持人:爱是一个纯粹的话题,但是现在的很多爱情被爱情之外的很多因素所左右。

  游鸿明:比方说?

  主持人:比方说刚才的师生恋,就会觉得是不是不太正常,正常的是家庭匹配或者是社会地位相对等啊,否则大家就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你,但是在你的歌曲里就会坚持爱是非常珍贵的。

  游鸿明:不受外界的阻力,包括《犹是情歌》、《写情书》,其实都是温和的,都是以真爱为出发点去说一些事情。我觉得这张专辑的论调就在于自由发挥,大家不用想太多,我相信会引起共鸣的,我觉得我的歌迷听过之后会觉得我想表达的和他们的感觉是蛮接近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