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凡瑞《这座城市》本周问鼎中歌榜冠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20 新浪娱乐
王凡瑞《这座城市》本周问鼎中歌榜冠军(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太合麦田2006年推出的新红白蓝唱作人系列专辑作为“麦田音乐”始终倡导的良心音乐之完美延续无疑是今年内地流行乐坛最受瞩目的原创专辑。某位资深乐评人更将这三位风格各异的优秀唱作人誉为今年内地流行音乐最值得关注的文艺现象。在其未发片之前,钟立风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莫艳琳的《黑白电影》等歌曲就已受到听众的广泛认可,在发片之后三位新人的势头更是锐不可挡,接连打造了多首冠军单曲。

  在这其中,红色-王凡瑞的成绩则更为突出:继专辑《青春》中同名单曲《青春》上榜11周刷新新人上榜记录之后,其二打单曲《幸福》再次攻克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并蝉联冠军宝座。本周,其最新打榜单曲《这座城市》再度力压群雄勇夺冠军,在当天揭榜时段内全国歌迷发送的关于支持“这座城市”的短信更大量的占据了短信平台。初出茅庐的三位唱作新人对今年内地乐坛造成的影响力由此可见。

  值得一提的是,喜爱这首歌的广大乐迷还自发的在网上针对歌中所描述的这座城市而展开猜测与讨论。王凡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虽然《青春》专辑中的作品均是对自己过往岁月的记录,但只有《这座城市》创作于北京,它所包含的意义绝又不仅限于一城一地,这首歌是我们生活的城市的所有缩影,它给你喜悦,悲伤,淡定,憧憬。”

  据记者统计,在今年发片的新人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是绝无仅有的,王凡瑞代表的不仅仅是他自己,而是今年乐坛的一股音乐新势力,他告诉人们什么样的音乐才能直击人心,什么样的音乐才能是灵魂的告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