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民歌手李净禅、野农将在无名高地唱草根民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6:38 新浪娱乐
民歌手李净禅、野农将在无名高地唱草根民谣

草根谣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是草根年,来自民间的文化力量逐步瓦解和颠覆着传统的文化产业圈。都说这时代烂,只有娱乐,没有音乐,草根们不同意,他们认真正的文化,真正的歌唱从来都是在操蛋的时代闪出光亮来的。《新周刊》“越草根,越大声”的口号日渐响亮,而已“民间性”和“草根性”为标签的民歌手洪启的“新民歌运动”从西北亮到北京,从北京亮到广东,声势渐大。

  4月26日,洪启“新民歌运动”中的两员干将李净禅和野农,将在北京无名高地原创音乐基地举办名为“草根谣”的新民歌唱谈会。李净禅是陕西人,词曲作家、小号手,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新民歌运动主要成员,其音乐素养丰厚,感觉细腻而淳朴,主要创作作品有《继续》、《吹着》等。野农是来自新疆的民歌手。作品朴实、真挚,旋律优美、人文情怀浓郁。有游历中国各地的独特体验,性格绵和却不失锋芒。主要作品有《回来吧,我的爱人》等。

  这场演出也是洪启“唱谈民歌”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此前,他曾经发起并且参与全国范围的“新民歌”和“唱谈民歌”等音乐活动。与王小峰、李广平、管郁达等文化界人士在北京、西安、昆明、珠海举办了数场“唱谈民歌”系列活动,广受好评。

  而李净禅和野农的这场“草根谣”现场,演出制作人洪启表示,特别欢迎社会“草根阶层”人士前来观看,他们将去邀请民工、农民、工人等“草根”们来现场听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