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张惠妹有望成央视青年歌手大赛评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7:23 重庆晨报
周杰伦张惠妹有望成央视青年歌手大赛评委(图)

周杰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 秦小) 昨日记者从央视获悉,第12届青年歌手大赛将于本月25日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作出了增加唱法、取消文化笔试等重大改革。而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吴宗宪也有望主持比赛,周杰伦张惠妹等也列入候选评委名单当中。

  吴宗宪想当主持人

  文化名人

李敖日前向央视毛遂自荐,希望能坐上评委席。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吴宗宪,也主动请缨担当大奖赛的主持人。为使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的赛事更具有娱乐性色彩,央视正在通过民意测试等手段,甄选观众心目中最中意的主持人和评委。同时,央视还将推出过去11届大奖赛的评委,任观众评点和评选。目前,已经有小S、吴宗宪、周杰伦被民众推荐为候选名单。

  新增原生态唱法

  在今年的大赛中,民歌也以原生态唱法的名义被列入大赛。本次大赛策划人张晓海介绍,这个想法源自阿宝在《星光大道》的一炮走红。“阿宝在过去的18年里,曾9次报名参加青歌赛,但都因为其唱法很难归入民族唱法而被拒之门外,今天增设这种唱法,是不想让更多的阿宝被埋没。”据了解,目前报名原生态唱法的歌手非常踊跃,已经有80多个节目入选。另外,组合演唱也从通俗唱法中单列出类。

  取消文化笔试

  此外,从第9届开始的综合素质考核本届也有重大调整:取消复赛时的文化笔试,减少综合素质得分在选手总分中的比重。据央视总编室主任、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介绍,“以前的综合素质占3分,现在只占1分,文化常识和音乐常识各占0.5分,毕竟是专业的歌手大赛,我们还是希望选个‘唱得比答得好’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