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资料:英国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劳埃德-韦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32 新浪娱乐
资料:英国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劳埃德-韦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劳埃德·韦伯(Julian Lloyd Webber)

  朱利安·劳埃德·韦伯是当代最具创造力的音乐家之一,他曾与如耶胡迪·梅纽因(Yehudi Menuhin),洛林·马泽尔(Lorin Maazel),内维尔·马里纳(Neville Marriner), 索尔蒂(Georg Solti),斯蒂凡·格拉佩里(Stephane Grappelli),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克莉欧·莲恩(Cleo Laine)等著名音乐家合作。

  朱利安灌制了许多出色的唱片,包括获得全英音乐大奖,由耶胡迪?梅纽因指挥的《埃尔加协奏曲》(此专辑被BBC音乐杂志评为最佳录音版本);苏克·纽曼(Vaclav Neumann)指挥,捷克爱乐乐团演奏的德沃夏克的大提琴协奏曲;马克西姆·肖斯塔柯维奇(Maxim Shostakovich)指挥的柴可夫斯克基《洛可可主题变奏》;一组布里顿(Britten)《大提琴协奏曲》以及和内维尔·马里纳爵士,圣马丁室内乐团合作的沃尔顿(Walton)协奏曲,这张唱片被《留声机》杂志评论为“超越了所有竞争者”。朱利安还为环球经典唱片灌制了几张相当成功的音乐小品CD,包括《英国制造》、《大提琴心情》以及《摇篮曲》。《留声机》杂志评论这些唱片:“无论是在历史上还是现实中,都很难再找出对于这些曲目更好的演绎。”

  朱利安录制了50余首首演曲目,并且为各类作曲家,如麦肯·阿诺德(Malcolm Arnold),华金·罗德里戈(Joaquin Rodrigo)以及詹姆士·马克米伦(James MacMillan),菲利普·格拉斯(Phillip Glass)的大提琴作品注入了新的活力。他最近演出的节目包括了三位作曲家为他创作的曲目:由BBC电视台录制,迈克尔·尼曼(Michael Nyman)创作的《大提琴与萨克斯二重奏协奏曲》;在东京三得利音乐厅演奏,凯文·布莱尔(Gavin Bryar)创作的《协奏曲》;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出的菲利普·格拉斯的《协奏曲》。朱利安录制的由皇家利物浦爱乐伴奏,杰勒德·施瓦茨(Gerard Schwarz)指挥的格拉斯协奏曲也于2004年9月由Orange Mountain公司发行。

  朱利安最有名的录音是改编于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音乐剧《剧院魅影》的《幻想协奏曲》,其中的小提琴由小提琴家张永宙(Sarah Chang)演奏。这张唱片由EMI百代出品,也是第一张朱利安计划为EMI经典唱片录制的专辑。

  朱利安·劳埃德·韦伯使用的提琴是斯特拉迪瓦里家族1690年制作的Barjansky大提琴。2006年5月,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美妙的韦伯音乐剧旋律”大提琴专场音乐会。

  演出链接: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经典音乐演出

  美妙的韦伯音乐剧旋律

  ——朱利安·劳伊德·韦伯大提琴专场音乐会

  时间: 5月11日晚

  地点: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大提琴:朱利安·劳伊德·韦伯

  钢琴:约翰·莱尼汉

  介绍:

  朱利安·劳伊德·韦伯是当代最具创造力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也是音乐剧之父安德鲁·韦伯的亲弟弟。他曾与柏林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等著名交响乐团进行了广泛合作演出。此次访沪演出,他将和被誉为是英国最富经验,最活跃的音乐家之一,为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表演的指定演奏家之一的约翰·莱尼汉(John Lenehan)联袂出演,共同展现安德鲁·韦伯音乐剧的独特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