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唱艺能发表声明 《你到底爱谁》的确被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中唱艺能(北京)有限公司称苹果iTunes未经中唱艺能及签约歌手刘嘉亮本人授权销售《你到底爱谁》专辑中的12首歌曲,牵涉到此事的ECD公司12日对此事进行了回应。而对于香港ECD公司在媒体上发表声明一事,中唱艺能公司也通过新浪网,作出公开回复如下:

  中唱艺能(北京)有限公司声明

  1、 我公司重申:由中唱艺能公司提供版权、中唱总公司出版的刘嘉亮《你到底爱谁》专辑早在2004年12月就已于全国发行,我公司对该专辑拥有独家之相关权利。未经我公司及刘嘉亮本人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擅自使用此专辑。

  2、 我公司于2005年11月从媒体获悉,刘嘉亮的《你到底爱谁》专辑在苹果公司的iTunes上进行销售。因我公司从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苹果iTunes上使用此专辑,所以我公司已于2006年3月27日向美国苹果公司的北京办事处发出律师函,但至今仍未收到苹果公司任何形式的回复,我公司对此表示非常遗憾。

  3、 2006年4月13日,我公司经媒体从ECD公司的声明中获悉该张专辑由ECD公司提供给苹果公司进行销售。

  4、 ECD公司在其使用唱片的落款明确注明了出版单位和版权提供者的情况下,未取得我公司及刘嘉亮本人的许可,就擅自使用此张专辑,甚至在事后声称“不清楚刘嘉亮、吕飞音乐工场及中唱艺能三者的合作及合约上的关系”,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推脱之辞。

  5、 ECD公司在声明中称,在其获得的授权合约中有“同时不会侵害任何第三者的版权、宣传权、表演者的权利或其他知识产权,并保证已交付或将交付该著作的一切相关创作版税。”的条款。但ECD公司至今无法提供相关词曲版权的任何合法登记证明,因此我公司对此合约表示质疑。

  6、 关于刘嘉亮《你到底爱谁》专辑在苹果iTunes上近半年来的销售收入,刘嘉亮本人及我公司至今未收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应得收益,就此,我公司和刘嘉亮本人将保留追讨之权利。

  7、 我公司质疑苹果公司侵权一事旨在保护华语原创音乐的知识产权,并为维护华语乐坛的健康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我公司对此侵权一事将做进一步的追究。

  8、 我公司希望涉及此事的相关方面及个人能够慎重发言、查证事实、并妥善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我公司将对相关方面及个人的不实发言保留进一步追诉的权利。

  中唱艺能(北京)音乐有限公司

  2006年4月14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