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章子怡单方面取消采访活动得罪MTV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35 北京娱乐信报
章子怡单方面取消采访活动得罪MTV台(附图)

章子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出道短短6年,章子怡已晋升为国际巨星,身价达500万美元,并即将代表中国担任戛纳电影节的评委。昨天,由章子怡、刘烨主演的《茉莉花开》也在北京国际俱乐部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但同时,昨天记者也得知了下面这样一条意外的消息……

  事件

  章子怡单方面取消MTV采访

  4月中下旬,美国动作影视联盟和国家地理协会将在美国华盛顿举办“中国电影节”,届时众多优秀的中国电影人如章子怡、胡安、陆川(blog)等将会出席各种宣传活动。经过中国大使馆、中国电影局与MTV全球音乐电视台等多方协调后,以《卧虎藏龙》、《艺妓回忆录》等影片进驻好莱坞的章子怡,终于可以接受MTV全球音乐电视台的独家专访,并在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TRL演播室以及专为美籍华裔青少年开办的MTVChi频道中播出。这将是章子怡作为中国电影人的优秀代表,成功进入美国主流媒体的又一里程碑式的活动。而就在活动即将成行之际,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章子怡负责海外活动的经纪人灵灵突然单方面发出取消章子怡接受MTV音乐电视台TRL采访的通知。

  对“MTV事件”,章子怡表示“完全不知情”

  原因

  两位经纪人协调出现问题

  据悉,事情经过是,中国驻美大使馆通过中国电影局北京方面与一直代理章子怡演艺事务的章子男,也就是章子怡的哥哥取得了联系。当他了解到活动的积极意义和MTV全球音乐电视台TRL工作室在美国传媒界的重要地位后,一口答应为章子怡安排这一活动的行程。而当负责章子怡行程安排的另一新加坡籍经纪人灵灵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以中国电影局没有直接联络她本人、她负责章子怡海外的事务为由,断然取消了章子怡接受MTVTRL采访的行程。

  原本只是两个经纪人之间的协调问题,却造成了为期两个月的筹备活动全部作废,目前MTVTRL节目已经造成断档,只得临时调配艺人补充空白的节目。

  反应

  MTV方面认为不可思议

  因为经纪人协调的问题,取消接受TRL的采访,这在TRL眼里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TRL在美国的影响力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最当红的艺人都以上TRL这档节目为荣,麦当娜、小甜甜布兰妮玛丽亚·凯莉、亚瑟、约翰·屈伏塔等一大批全球巨星都曾在这个节目吐露自己的心声,并与幸运的影迷进行互动。而且为了准备章子怡的这次采访,MTV从今年2月底就开始筹备,先后联络到北京MTV、MTV美国总部、中国驻美大使馆以及中国电影局,多次商讨采访的具体事宜。

  昨天记者采访MTV方面负责人时,对方表示了遗憾,称为了联系采访事宜,他们专门派出摄制组从纽约飞赴华盛顿,并特别联系拍摄场地专访章子怡。MTV国际总裁毕龙毅先生更是亲自过问此事,给予大力支持。活动举行迫在眉睫,突然取消采访,令TRL节目组在节目编排上措手不及,又要重新安排各位艺人的采访时间表,给各方都带来极大不便。本以为章子怡可以通过全美最红的娱乐节目TRL更好地宣传“中国电影节”和中国电影艺术,但没想到居然会出现这一突发事件。

  昨天记者在《茉莉花开》发布会上采访章子怡时询问此事,章子怡只是以“完全不知情”作为回应。

  【昨天发布】

  《茉莉花开》4月25日公映,刘烨说——

  章子怡总喜欢当“姐姐”

  信报讯(记者宗珊 实习记者刘林)原定于4月26日公映的《茉莉花开》再次提前了公映日期,提前至4月25日在全国数字院线首映。昨天下午,《茉莉花开》在京举行了上映前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影片主演章子怡、刘烨和出品人董平等出席。

  《茉莉花开》改编自著名作家苏童的小说《妇女生活》,由侯咏执导,主演汇集了章子怡、陈冲姜文、刘烨、陆毅奚美娟等一批国内著名影星,该片曾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虽然这部影片阵容强大,又被奖项光环笼罩,但这些并没有给这部电影带来好运气。发布会上章子怡说,自己为了影片上映做出了许多努力,但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侯咏导演,侯咏导演为这部电影付出了许多,却迟迟见不到电影上映,她觉得侯咏导演真的很可怜。而另一位出席发布会的主演刘烨表示,很高兴这部电影不是到了自己满头白发时才上映的。

  对于影片中章子怡和刘烨的合作,刘烨表示自己在戏中只是章子怡的一片绿叶,章子怡虽然比自己小,却总是喜欢以“姐姐”的身份自居。章子怡则表示自己在学校里就和刘烨是“好哥们儿”,与刘烨合作很愉快。对于影片质量,章子怡信心满满地表示,影片质量绝对没问题,接下来就看董平先生的了。

  而对于《茉莉花开》的种种纠纷,影片的出品人董平先生都不愿意多谈,董平先生说:“影片拍摄完成至今的三年来,全体演员和剧组一直没有放弃为影片早日上映做努力。”同时董平先生也无奈地表示,今后不会再和太多投资人合作,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在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目前《茉莉花开》已得到全国大多数院线的支持,但还没有获准进入上海市场。对此问题,董平先生希望大家能破除成见,使《茉莉花开》早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解词】

  TRL(Total Request Live)

  TRL(互动全方位)是由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制作的最受关注的音乐电视排行榜,是目前美国最热、最酷、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电视节目,每天有无数年轻人,排着大队在演播室门口等候,希望有机会与心目中的明星一亲芳泽。

  此外,每周一至周五下午3:30-4:30在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TRL摄影棚中现场录制并直播,众多大腕明星都会积极参与到节目中,借助MTVTRL的平台来宣传自己。曾接受TRL采访的明星有麦当娜、小甜甜布兰妮、玛丽亚·凯莉、亚瑟、约翰·屈伏塔、克里斯蒂娜、艾薇儿·拉维尼、拉丁歌后夏奇拉、刘裕玲等,以及摇滚团体Blink182、林肯公园(LinkinPark),更有俄罗斯网坛明星莎拉波娃等知名人士。

  今年2月,曾在纽约举办第一场演唱会的韩国小天王Rain,更是因为进入TRL而使其在纽约的演出再上一个台阶。如今,TRL排行榜的排名已经成为歌曲成功与否的标准,特别是一些偶像歌手更是将TRL视为争夺天下的宝地。

  众多乐迷也都视参加TRL节目录制为一种荣誉。因为现场参与者将会得到与他们喜欢的大牌明星面对面的宝贵机会,更因为TRL的摄影棚是利用特殊玻璃制成,每当有大牌艺人出现时,场外常常会出现众多歌迷聚集的场景。

  【章子怡与MTV渊源】

  2001年,章子怡凭借《卧虎藏龙》获得第十届MTV电影大奖最佳打斗,并担任颁奖嘉宾。

  2002年,章子怡凭借《尖峰时刻2》获得第十一届MTV电影大奖最佳反派提名。

  2004年,章子怡出席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杰出艺人大奖。

  2005年,章子怡凭借《十面埋伏》获得第十四届MTV电影大奖最佳打斗提名。

  2005年,章子怡出席MTV华裔频道(MTVChi)开播。

  2006年,章子怡“拒绝”了MTV的采访,她本人表示“毫不知情”。宗珊/文 郝笑天/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