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敬轩唱歌要打动歌迷的心 当歌手养活不了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59 沈阳晚报

  

张敬轩唱歌要打动歌迷的心当歌手养活不了自己

  “特立独行”、“率真理性”,这样的形容词用在80后的歌坛新兵张敬轩身上,并不算溢美之词。昨日,张敬轩带着他的新专辑《春夏秋冬》在商贸饭店举行了辽沈媒体见面会,让众记者认识了一个歌声背后有思想有个性又不乏开朗幽默的“唱作小天王”。

  当歌手养活不了自己

  被冠以“唱作小天王”的张敬轩透露,目前正在为前辈刘德华创作新歌,“如果你问我台前幕后最擅长哪个角色,我说实话当歌手养活不了自己。”与其他爱说官话套话的新人不同,张敬轩不怕自揭其短:“出一张唱片如果市场反响不好,那当然不够糊口;如果歌迷喜欢,肯定就是满大街盗版。所以与唱歌相比,还是幕后制作的工作收入多,所以我要帮人家配乐、做广告歌,写流行歌曲,这样才能支撑我出唱片,唱我自己喜欢的歌。”

  来沈前挨了一针

  虽然是帅哥偶像级人物,但张敬轩的坦率就像邻家男孩,“昨晚是我25年生命中最糗的一晚,因为要来沈阳举办歌友会,我的哮喘病又犯了,我就去医院看夜诊,结果给我打屁针的护士姐姐还把我认出来了,让我好尴尬。”张敬轩说,在他打完针的第一时间,护士就问他什么时候开演唱会,虽然身体痛痛的,但他的心里特别温暖,“只有在遇到真心喜欢自己音乐的歌迷面前,我才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价值,也让我更有信心做出更好的音乐与大家分享。”

  最爱看赵本山小品

  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但不说不知道,张敬轩的业余爱好竟然是看春节晚会的小品节目,“我最爱的是赵本山的小品,他那种厚重的生活底蕴和东北文化气息,总会让我感到生活的踏实和美好。”张敬轩甚至买了全套的春晚小品V CD专辑放在香港的家中,“郁闷的时候,我就会翻出来看看、乐乐,所有的压力和烦恼就烟消云散了。”

  采访结束的时候,张敬轩还像模像样地学说了一段赵本山小品里的台词,“大哥,人家唱歌是要钱,她唱歌是要命啊!”问他唱歌是要钱还是要命?这个年轻又富朝气的小帅哥意味深长地说:“希望我的歌能打动歌迷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