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全球华人音乐创作大赛网上热选 孙燕姿抢先试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0:40 新浪娱乐
全球华人音乐创作大赛网上热选孙燕姿抢先试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全球华人音乐创作大赛网上热选孙燕姿抢先试听

  新浪娱乐讯 华人最大原创音乐比赛-“全球华人音乐创作大赛”,从去年开始募集至今,已经创下多项纪录,超过2千首的报名歌曲,报名件数横跨世界五大洲,受到华语唱片圈的瞩目,包括天王天后级创作歌手孙燕姿五月天、制作人陈建宁、唱片公司老板刘天健、孙德荣等,都在物色下一个华人音乐界的创作天王天后。

  目前活动已进入最后决选阶段,入围30首作品中将选出最后10强,大家可以上www.
hitoradio.com进行投票。目前入选的前30首作品也很国际化,大陆地区8首、台湾地区12首、香港地区4首、美国4首、英国1首、新加坡1首。

  十分喜欢原创音乐的歌手孙燕姿,在主办单位的安排下抢先听到入围作品,并表示很鼓励喜欢音乐的朋友们能多参与创作的行列,为华语音乐带来更多的新气象,对于参赛作品的高水平,她更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下张专辑里能够收录参赛者的创作,而凡人二重唱的莫凡也表示,身为制作人的他,已经听到不少好作品,等到活动结束后将主动与这些音乐创作人接洽。

  这次的全球性华人创作活动为保持公平公正起见,目前在网络上不能看出参赛者的国家,就是希望不要被模糊焦点,让大家专注于音乐。线上试听后许多网友在网络上留言,都说华人的创作实力真的不比其它地区的差,真的一定要好好珍惜与支持原创音乐,日前更有计算机黑客想要入侵后端窃取创作资料,网友还在网络上掀起一片讨伐声浪,让同样拥有创作歌手身份的评审们相当感动,直说对于音乐人来说,这样的支持与鼓励想当重要,也是他们日后继续创作的动力。

  由台湾中华音乐著作权中介协会 (MUST) 、国际唱片业交流基金会( IFPI )、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CASH) ,大陆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台北之音、Hit Fm联播网、北京音乐台、香港电台、Q Band、中华征信所共同协办及亚洲50家华语电台媒体协办 的“全球华人音乐创作大赛”,短短一百天报名期间,破纪录的涌入高达二千二百余首来自全世界各国家地区华人音乐词曲作者呕心沥血的作品报名参赛,经由143位由知名华人词曲创作者、创作歌手、唱片业资深工作者、广播电视媒体工作者、文字工作者等所组成的评审团队的严格线上评选后,选出三十首作品入围决选,角逐“全球华人十大最佳音乐创作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