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中国星”大赛专题 >正文

大赛群雄逐鹿 2006“中国星”异军突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26 新浪娱乐
大赛群雄逐鹿2006“中国星”异军突起(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赛群雄逐鹿 “中国星”异军突起

  “超级女生打响长沙,05超女全力助阵”!

  “我形我秀海选扎堆儿,万人报名”!

  “非常6+1主持人做评委,亲临海选现场”!

  ………

  大赛当前,硝烟四起,PK角逐,对决山颠!

  从2006年初开始,乘着2005年幸福的颤音,各类新人选秀的大赛如火如荼的开战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大制作公司奋勇拼杀,花样百出,狂飚收视率。

  然而就在群雄逐鹿的时候,从北京的地面上缓缓的刮起一阵微风,初时不见波澜,后而异军突起,以星火燎原之势燃遍全国,这就是 “泸州老窖天外香”杯中国星第三届流行全国流行音乐大赛。

  笔者起始不以为然,大赛太多了,宣传的攻势一波高过一波,也没有什么可吸引的了,但后来笔者周围的友人不断有人提起,业内的,业外的,每每提起都有几许称赞。基于娱乐笔者的职性,笔者采访了中国星大赛组委会的秘书长刘长和先生。

  中国音像产业的“格莱美”

  这位已知天命的刘秘书长,谦和儒雅,举手投足间透着书卷气。在和他的交谈中,笔者对中国星大赛的了解逐渐清晰。

  照比其他大赛,中国星大赛显得有些“根红苗正”、“又红又专”,这个赛事是在中国音像协会和中国唱片总公司的领导下,全国百余家音像出版社、唱片公司和电视台顷情加盟、联合打造,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唱片业界共同参与的全国范围的大型赛事。

  刘秘书长介绍,目前国内的音像产业其实面临着很严峻的考验,由于盗版的猖獗,导致很多中小型的唱片公司遭受到致命的打击,发行公司血本无归,越来越多的音乐制作人因为生活的窘迫而无法全身心的投入真正的音乐创作中去,面对这种恶性循环,为振兴中国的音像产业,规范文化市场的运作,业界同行必须联合起来,合力将“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打造成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音像产业的盛事,挖掘和培养中国原创音乐创作和表演人才,为音乐界和唱片产业输送新鲜的血液。

  资深评委 专业视角

  本次“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已经是第三届了,同前两届相比,这次大赛的评委将会是重量级出击。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著名音乐家王立平将担任组委会的名誉主任,中国音像协会会长刘国雄先生亲自挂帅,担任大赛组委会主任,著名音乐制作人三宝将作为大赛评委团主力评审,另外还有中国内地、港台众多著名音乐人、评论人、娱乐名记、造型师等知名人士夸刀助阵,组成豪华评审团和顾问团,担任大赛推介、分析、评选以及互动等环节的工作。

  刘秘书长说,我们要求评委从专业视角公正的评判每个选手和作品,这些年轻的孩子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为了梦想,他们在认真的努力着,那么我们就要更认真,要为每个孩子的梦想负责。而“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就要为这些孩子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为他们的梦想提供一个得以展示的舞台。

  笔者注意到,刘秘书长在讲述的时候很自然的把参赛的选手称为“孩子”,说到要为孩子的梦想“负责”的时候,笔者感受得到他肩上那沉甸甸的“责任”。

  活动多姿多彩 始终关注公益

  为了使此次大赛内容更加饱满,大赛组委会将会与电视、广播、网络等百余家媒体联合举办中小型的互动活动,如“原创音乐支持签名会”、“关注弱势群体公益演出”、“走进寻常百姓家”等。

  “我们要通过这些公益活动开展,真正的走进老百姓的心里!”刘秘书长这样说,要想真正的要老百姓支持,就得先让他们了解。我们要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只有从根本上潜移默化的渗入才能达到最终的振兴,音像产业、文化产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发展的,所以我们要通过“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和各种公益活动的宣传起到一个带领和推动作用,“滴水穿石”——我们有这个决心。

  人才战略 重点培养

  “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从5月份开始全国各分赛区进行初赛、复赛,到10月中旬进行决赛,11月份通过评委会评选和大赛网站(www.starchn.com)、短信投票支持率,决选出全国

总决赛的优秀音乐人。届时,多家媒体将直击比赛现场,全程跟踪报道比赛盛况及选手成长经历。

  刘秘书长自信满满的,中国传统选拔机制制约了专业人才的发展,使得民间有很多“高手”不得其门而入,“中国星”大赛就是要摒弃这些保守的做法,要把根基扎到民间,选拔出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大赛的承办单位北京中音音像公司将会网罗到旗下作为签约艺人,并集中新加坡、港台和内地顶尖的音乐制作人通过魔鬼训练,量身打造个人专辑。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优秀的专业人才,为什么我们不能创作出传世的作品,为什么不能唱想国际!

  听到这里,笔者有些感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默默地、孜孜不倦地工作着,这里不乏有在文化战线辛勤耕耘的老

文化人,更有朝气蓬勃的新文化人。目前,大赛组委会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在未来的几个月,“泸州老窖天外香杯”中国星第三届全国流行音乐大赛将会有精彩纷层的赛事不断地呈现给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