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国际大提琴比赛金奖李垂谊引发古典音乐新热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9:43 新浪娱乐
国际大提琴比赛金奖李垂谊引发古典音乐新热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际大提琴比赛金奖李垂谊引发古典音乐新热点

国际大提琴比赛金奖李垂谊引发古典音乐新热点

  新浪娱乐讯 国际大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李垂谊即将在中国引发古典音乐市场新热点。 2004年EMI推出他的首张大碟获得极高评价后,再接再厉推出“舒曼——门德尔松——肖邦”作品全新专辑,这些作品更是由柴可夫斯基国际比赛最佳伴奏得奖者钢琴家诺琳波莱拉伴奏和四次荣获格林美录音大奖的司徒达宏监制。同时领先全球通讯科技的诺基亚公司在即将推出的音乐手机N91里,将首次展现垂谊作为古典音乐家的特别制作的视频及音频作品。垂谊还将展开5月中国音乐之旅,分别在5月16日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以及5月1
9日上海音乐厅举办音乐会,观众将有机会亲聆新专辑的部分曲目。5月4日,香港文化及康乐事务处亦将为李垂谊举办一场独奏会。

  作为EMI (百代音乐)专属音乐家及2004年杨尼格洛国际大提琴大赛首位华人冠军,李垂谊常忙于穿洲过省到各大音乐节﹑管弦乐团和表演大厅如纽约林肯中心﹑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阿姆斯特丹皇家大会堂﹑
马德里
国家音乐厅、赫尔辛基芬兰音乐厅等地表演。

  李垂谊说:“比起我的第一张专辑 (在探索音乐风格方面作了新的尝试),新专辑我选择了浪漫主义早期的一些作品。我对这些经典曲目有着独特的、密不可分的感情,它们构成了我的独奏会的核心。即将到来的香港和中国的巡回演出,我将与听众一起分享我新专辑中的部分曲目,带给大家我对这些经典名作的个人诠释。同时,我要感谢所有在这次中国巡演支持我的赞助商。並希望借助现代最先进的通讯科技展示古典音乐,为更多人带来美好生活新体验。”

  EMI百代音乐香港公司总经理李文伟说:“非常荣幸能够与香港杰出的的大提琴家同时也是年轻的世界级音乐家李垂谊合作。他天资聪颖并拥有如此出色的演奏技巧,必为音乐世界添姿着彩.”

  诺基亚大中国区多媒体业务部副总裁黄伽卫表示: “非常荣幸能够与如此卓越的古典音乐家合作,李垂谊的音乐将会通过崭新的通讯技术展现给大家。希望北京和上海音乐会的现场观众和我们一起去看、去听、去感悟生命中美好的一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