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林隆璇做客新浪和网友分享自己的创作心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8:25 新浪娱乐
林隆璇做客新浪和网友分享自己的创作心情

林隆璇做客新浪和网友分享自己的创作心情 林隆璇做客新浪和网友分享自己的创作心情 林隆璇做客新浪和网友分享自己的创作心情
林隆璇做客新浪和网友分享自己的创作心情
那英很直率 大多数是女孩保护我 钢琴很容易触动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但是给自己写歌会有自己生活的影子?

  林隆璇:一定会的。

    《三分之一的时间》 出道处女作

  主持人:除了《为爱往前飞》,还有哪些歌是你真实生活下的写照?

  林隆璇:像《三分之一的时间》,这是我出道的第一首歌曲,那是在86年的时候一首歌曲。那时我还是一个学生,那时我很喜欢一个女孩子,可是在当时的歌坛上所有的歌曲都是“爱你到什么分分秒秒、时时刻刻、日日夜夜”,要不然“爱你就是海枯石烂”,但是我当时的感觉不切实际,太不可能。

  主持人:第一次谈恋爱就有这么清醒的头脑吗?

  林隆璇:这是因为我这个人比较实际一点。我想我有一天真去算,我这么喜欢她到底我花多久时间想她,可是那时我就想,我在读书的时候也不可能,我在上课的时候也不可能,我在睡觉的时候也不可能,算了算大概一天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想她。

  主持人:一天24小时,8小时学习,8小时睡觉,剩下时间都给她。

  林隆璇:对,这样算时间蛮多的,8个钟头。

  主持人:这虽然很现实,但很真实。

  林隆璇:对。

  主持人:你凭借这首歌博得这位女孩的芳心了吗?

  林隆璇:这个就别提了,基本上女孩子因为喜欢你,不会因为你写歌给她就喜欢你。

  主持人:是因为唱歌深情的表情吗?

  林隆璇:他如果喜欢你,你不写歌也喜欢你,如果靠唱歌维持,那不可能,除非每天都写一首歌给她。

  主持人:其实我们在大学时还非常希望一个男孩子弹吉他在你的窗前。

  林隆璇:可是如果你不喜欢这个人,他写一首歌给你,顶多感动一下,不会一下子爱上他。

    清唱《我还是爱你到老》

  主持人:主要是因为他们都没有唱林隆璇的歌。网友特别希望你清唱一段,让他们找到那份回忆。

  林隆璇:想听什么歌,点歌吧。

  主持人:我辜负网友,其实他们都希望让我跟林隆璇合唱,我不行。

  林隆璇:挑一首吧。

  主持人:我还是爱听《我还是爱你到老》。

  林隆璇:勾起小时候的回忆。

  (林隆璇唱《爱还是爱你到老》)

  主持人:哇。

  林隆璇:有没有勾起你小时候的回忆。

  主持人:男孩子和女孩子唱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白天不懂夜的黑》就被女歌手那英唱过。你觉得她唱和你自己的感觉会不会不一样?

  林隆璇:应该是完全不一样,那英是一个很直率的人,又有信念的一面。所以,她这样的个性形成是张力比较大的曲风,可是我这个人的个性是比较内敛。

  主持人:而且你应该是很细腻的那种男孩子。

  林隆璇:对,我不像她,所以我唱歌的感觉跟她不一样。

  主持人:但对于这首歌来说,两种味道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我感觉林隆璇是特别体贴站在女孩子身边保护她,自己承受比较多,你生活中也是这样?

  林隆璇:生活中我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女孩子保护我。

    《落寞情人街》 少见的林式快歌

  网友:我特别喜欢《落寞情人街》,但是把它收到了最后。

  林隆璇:放到最后总比没有放进来好。

  网友:这首歌有特别不一样的感觉?

  林隆璇:这首歌是我很少唱的快歌之一,而且这首歌是在美国录制的。

  主持人:真的很少听你唱快歌。当时心情很好,怎么会想到唱快歌?

  林隆璇:心情是落寞的,但是我想做一个反差,把一个落寞的感觉很愉快的唱出来会怎么样。

  主持人: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林隆璇哼唱《落寞情人街》)

  林隆璇:节奏感比较洒脱。

    在钢琴前 创作灵感涌现

  主持人:还有不羁的感觉,一个人走在街上很难受,但是唱出不羁的感觉。很多网友说林隆璇有没有一个规划每年都出一张专辑?

  林隆璇:我有这个规划,每年出一张钢琴专辑,每年出一张歌曲专辑,规划不一定达得到,但我会努力。

  主持人:非常想看到你一边弹琴一边唱歌。现在还是自己愿意坐在家里弹唱?

  林隆璇:会,但都是创作的时候,有钢琴的感觉很容易触动我的。

  主持人:只有创作的时候会弹钢琴吗?

  林隆璇:对。

  主持人:有没有因为今天的心情让我想起以前创作的一首歌,我自己弹唱?

  林隆璇:会。

  主持人:你回忆最多的是哪首歌?

  林隆璇:其实都不太多,因为大部分在钢琴前弹都是创作。

  主持人:飞机上写的歌能提前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林隆璇:我在飞机上写歌都有很多想法,例如我看到黄河,给我的感觉,兰州有黄河穿越他们的城市。

  主持人:飞机上能看到?

  林隆璇:是在都市,飞机上看到山,给我感觉很荒凉,我就想写一首荒凉感觉的歌曲。

  主持人:会跟情歌有呼应吗?会跟感情有呼应吗?

  林隆璇:其实有呼应,你在荒凉的地方,你所体验到的感情,也许它也是很荒凉的,也许它体验到的是你渴望一个温暖的感觉,那个都可以的。

  主持人:好厉害!

    林隆璇也常常文思枯竭

  网友:我很惊讶,林隆璇你难道从来没有文思枯竭的时候吗?

  林隆璇:常常。

  主持人:也会有写不出来歌的时候?

  林隆璇:常常,经常。

  主持人:为什么会这样,你看你在飞机上都会写歌?

  林隆璇:为什么我喜欢旅行,因为旅行放松,会写歌,但是平时生活挺繁忙,很难写歌,比如你一有空档就想放松、休息,看一下碟,怎么会想写歌呢?所以,曾经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写歌,但以前会很害怕,完蛋了,江郎才尽,我告别音乐之路等等。可是后来过一阵子灵感又冒出来,当这种事情经常出现的时候就不害怕了,发觉它原来只是一种过程而已。

    对宗教有旺盛的探知欲

  主持人:大家都把你称作具有旺盛创作力的歌手,那除了写歌之外还有哪方面是你也具有旺盛的创作力?

  林隆璇:写歌方面?

  主持人:生活中间,比如对其它的爱好,也会有一种很旺盛的兴趣。

  林隆璇:我好像一般都没什么兴趣,对佛教这件事情还挺有兴趣,对宗教挺有兴趣的。

  主持人:你是信佛的人?

  林隆璇:对,从小都对任何教都抱有兴趣,基督教、佛教,甚至是道教,鬼谷子都很有兴趣。只不过这几年来我确定自己比较适合佛教。之前我几乎每年都到印度还有尼泊尔去朝圣,不同的经历。

  主持人:对呀,我身边有很多信佛的朋友,他们都会给我听佛家的音乐,非常好听。

  林隆璇:是。

  主持人:齐豫也唱过,你自己有考虑过吗?

  林隆璇:我试过,但是我觉得我不适合唱,我可以演奏。

  主持人:听这样的音乐会让自己心生宁静

  林隆璇:会。

  网友:不要老提老歌了,说说新歌吧。

  主持人:其实这之前是演奏专辑?

  林隆璇:对,那张专辑是完全创作的钢琴演奏。

  主持人:现在您好像维持一个频率,会不断有一些钢琴演奏的专辑献给大家,就是最本我的音乐。

  林隆璇:我觉得如果我们要让一个人很平静的话,当然说你唱歌可以,但是因为唱歌具有太浓厚的个人色彩,不会24小时都想去听同一个人唱歌,你会觉得烦。

  主持人:我24小时都不厌其烦听林隆璇的歌。

  林隆璇:谢谢。但是钢琴不会让人家那么听腻,钢琴24小时放着都还好。

  主持人:而且会在不同的心情下听都会有不同的感觉。

  林隆璇:是。

  网友:这么一介绍我要赶紧买。

  主持人:这个想法跟我不谋而合。

  林隆璇:谢谢。

    没有音乐 林隆璇可能成为商人

  网友:你们聊的过程中,听到你曾经有一段事业比较低谷的时间,当时是样的契机让你坚定地选择了音乐的道路。

  林隆璇:其实我写《为爱往前飞》还是坚定走音乐这条路,只不过是等待机会而已。我大概是在两年半之后,后来我碰到了宏茂唱片公司的老板,他听到了我的作品声音,就跟我签约,帮我出了唱片。出的那张唱片是“我爱你那样深”,因为那首歌在台湾很火,所以卖的很好之后,第二年就有《为爱往前飞》、《流言》、《白天不懂夜的黑》等等。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可以在音乐上走下去。

  网友:感觉林隆璇从出道到现在挺低调的,知道的、看到他人也不是很多,宣传也不是很多,这是你保持的状态,尤其是没有绯闻。

  林隆璇:很多人可能自己有很多兴趣,去做很多东西,比如去拍戏,或者是有绯闻,或者比如去拍广告,像现在很多购物台,去卖东西,这些对我都没有兴趣,我都不会做这些东西,这样感觉就没有曝光,只有在音乐上,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幕后比较多。

  主持人:刚才你提购物台的时候,我想这是不是也回到你当时曾经干过一段时间。

  林隆璇:对,对,我去购物台应该会卖得不错。

  网友:如果在那段时间里没有坚持过来,你真的会选择当时的那份工作吗?

  林隆璇:其实那份工作不是选择,是已经在做了,而且做得挺好的。如果没有人再找我做音乐,我现在可能是一个很厉害的生意人吧。

  主持人:是吗。但是你还说过,在闲暇的时候还是会写歌,这对你来说就像习惯一样?

  林隆璇:因为写歌对我来说是兴趣,很多人说写歌是我的职业,可是我从来不觉得写歌是我的职业,因为写歌是我的生活,也是我的兴趣。今天就算不发片,我还是会写歌,所以我才会写那么多歌,有些是写一段,可能两行。有些可能是整首歌写完之后,我觉得谁都不适合看。很多这种歌。

    林隆璇眼中的李圣杰

  网友:听了你和李圣杰的合唱之后,特别希望你说一说李圣杰,你评价一下他。

  林隆璇:李圣杰是一个非常热爱音乐的人,大概跟我是不相上下的,他对音乐的执着应该也是跟我不相上下的。这个人的个性非常纯真,我们讲很多人会油,但这个人很纯真,保持赤子之心的人,我非常喜欢这样一个歌星朋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