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乐迷评价李垂谊:听得越多越多越沉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56 新浪娱乐
乐迷评价李垂谊:听得越多越多越沉迷(附图)

李垂谊唱片宣传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与李垂谊相聚系列 - 3

  乐迷的感想 - 李垂谊的感受

  访问了李垂谊几次,这次改改角度,看看他的乐迷对他有什幺感觉吧。

  李垂谊最初给人以深刻印象的,似乎是香港电台制作的电视节目<华人青年音乐家> 的专辑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坦诚打动了很多年轻人, 令他们对人生有了许多的感悟。或者是因为他们觉得李垂谊也跟他们一样, 是年轻人, 也曾经像自己一样在人生路途上历经不同的决择,所以有亲切感之余, 亦是他们敬佩的对象。

  一位欧洲的乐迷在听了他的音乐会之后说:“他的舒曼简直是太棒了,我听过许多音乐家拉舒曼,但垂谊的表现无人能及!…… 他的音乐触及到我的灵魂,就算是一天到晚听都不会厌倦,听得越多就越沉迷”。

  有乐迷这样说:“星期六晚看了《杰出华人青年音乐家》。 这集访问了出生于香港在国外长大的大提琴家—李垂谊. 对于这个名字, 我并不陌生, 起码我不是第一次听闻, 但他的”庐山真面目”我倒是第一次见。自小便随着两位姐姐四处演出的他, 拉大提琴的表情、动作和陶醉的样子都来得自然逼真。李垂谊俊俏得来面上带一分傻气, 自信中又不失高傲, 用nice来形容他就最贴切不过。”

  我最欣赏的, 当然并不是其样貌, 而是他追求理想的大志. 在世界著名学府

哈佛大学经济系毕业的他, 宁愿放弃大公司的高薪厚职, 也要走遍世界各地, 背负着沉重的大提琴浪迹天涯去寻访名师, 追求他过去五年一直遗忘的音乐家理想。

  离乡别井多年, 不仅使李垂谊变得独立, 甚至要习惯孤独.。他更是”入得厨房, 出得厅堂”.。练得一手好厨艺的他自言并不太喜欢煮饭, 不过他喜欢吃, 所以”一定要会煮”。

  如此才华洋溢, 琴艺高超, 在多项国际音乐赛事囊括不少重要奖项, 相貌不俗, 谈吐大方而又不畏艰苦的李垂谊, 简直是女孩子们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 若我少一分定力也可能被他迷倒呢! ”

  一个乐迷曾经这样写道:“看了港台制作的电视节目 — 华人青年音乐家系列。内容讲述一位年轻音乐家李垂谊入读哈佛大学后,放弃金融分析员的工作,再次投入音乐的怀抱。他能够撇下社会的现实,坚持追求自己的理想,实在令人羡慕!”

  我最喜欢他最后的一句话:“一段美丽人生不在乎最后结果,而是走每一步所发出的万丈光芒。”

  虽然李垂谊在短短的电视节目中可以启发到年轻人对他和对社会有不同的看法, 他却觉得他不会刻意地想改变别人的看法, 更不担心别人对他的看法。

  李垂谊曾说过:“在外地生活的经验给我一种情感上很大的影响,令我觉得自己是个独立的个体,令我在众多的音乐家中不至于失去自我。如果自己对自己的信念有信心的话, 我觉得别人怎么说都不会影响自己的原则。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也不会强迫别人跟我这套, 也不会希望人们盲目地跟风”。

  “这个态度, 对我与不同的音乐家合作的时候非常重要, 因为要持有此开放的态度, 才能令一个音乐家放松, 把他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在一起演奏的时候, 才有音乐所需要的那份投入。”潮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