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辑:沼泽--《心猿》EP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8:05 新浪娱乐
专辑:沼泽--《心猿》EP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扎根于广州的沼泽,终于再次发声,这次带来的是名为的《心猿》EP。

  距离双大碟《沼泽+城市》的发行已经年半有余,即便算上05年7月才由京文所发行的国内版本,到今天也都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相隔如此长的时间才有新作推出,的确有点说不过去。但是这段时间以来,其实沼泽一直没有停下来。除了成员细辉车祸意外那段时间,他们一直都在奔忙着各种演出和活动,从内蒙古到香港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心猿》EP其实是筹备中的新专辑《西游记》(暂定名)的热身作品。从封套资料中大家可以看到EP包括主打作品《心猿》、混音作品《心猿-也许错过跳舞Mix》以及《心猿》的MV视频(注:该视频只能于电脑中观看)。但这次并非如此简单,实际上唱片中还包括一首颇具玩味的隐藏作品《爱情的秘密》。可见沼泽重新上路后的精巧心思,一年半的休整让他们更开阔了思路,从音乐志趣、自身的音乐到唱片的制作,都有了更多的想法。

  EP和主打作品的名字取意成语“心猿意马”的意思。沼泽成员海亮在谈到这到这首作品的时候表示:“这首作品是新专辑《西游记》中的一首作品。取名《西游记》自然内里的作品取材也会偏向于幻想和虚幻。而《心猿》某种程度上说还受到电影《大话西游》的启发。所想描述的是带点宿命感觉的东西——有些事情一开始就已经决定了结局,于是我们在自己的生活中也错过了很多东西。”。

  EP出版后,沼泽乐队将投入到全国巡回演出中。他们将带同这张新出版的EP,巡回十多个城市,其中包括:武汉、北京、大连、济南、上海、南京、南昌、泉州、福州、厦门、广州、深圳、香港及茂名等地。他们将继续把新的声音,新的创作带到每个城市,期待每一个感动而喜悦的共鸣。

  作品介绍:

  1.心猿

  作品整体上依然延续着乐队的近年来的音乐风格,愈发迷幻的配器下呈现的是更加接近Post Rock的结构。吉他演奏透着英伦吉他音乐的风骨,配器和音色依然繁杂而迷幻。但鼓近乎机械的节奏,和音乐上隐然透着的简约气息,又不期然让人闻到Post Rock的味道。逐渐减少的歌词,写意而混沌,近乎于诗化。

  ——Edging(乐评人)

  2.心猿-也许错过跳舞Mix

  “找不到你留下的泪,爱情的秘密,是最初一滴。”恍如暗示。拉开重重帷幕,这秘密滴落四溅,散开凝聚。由干燥到湿润,人声在布幕后掩盖,时光中扭曲,简约减至最重要的一两句直指人心。且不止意乱情迷,但在心神恍惚之中展开,惊蛰于夏,恋之心绪纷然而至。心猿不定,意马四游,像走在路上踏着舞步,突然之间风起云涌。

  ——Flyinight(乐评人)

  3.爱情的秘密

  沼泽成员海逊和细辉在混音作品的基础上做的混音。甚为正宗的Post Rock作品。最让人惊叹的是:在没有大肆删改原混音作品的基础上,加入的延绵的琴声采样,竟生出如此的不同。气氛的把握、作品的编排都颇具心思。算上原作《心猿》,三首作品构成一个志趣各异,方向不同,却遥相呼应的结构,颇具玩味。

  ——Edging(乐评人)

  4.《心猿》MV(视频)

  EP中同时收录的《心猿》MV没有任何新的素材,全部采用剪辑沼泽过往《心猿》的现场演出片段。好像是在自我调侃:演出中大量使用视频的手法,回过头来在唱片中又出现了演出的情形。

  ——Edging(乐评人)

  附录沼泽 (The Swamp)简介:

  沼泽乐队,南方屹立十年的独立乐队,组建于广州校园,不断追求自身音乐变化超越的拓荒者,音乐以人文及探讨内心为核心,迷幻摇滚及更多在变化中的元素为辅助,力求深入听者内心。

  04-05年, 89268唱片(香港)和京文唱片相继出版发行了沼泽的两张大碟《沼泽》和《城市》。

  乐队参与了各种大型音乐节,如北京迷笛音乐节、香港艺术节、上海亚洲音乐节、广州法国音乐节、内蒙古格根塔拉音乐节、

丽江雪山音乐节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