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宗盛内地首唱定深圳 文博会惟一的流行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10 深圳商报
李宗盛内地首唱定深圳文博会惟一的流行音乐会

李宗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周华健、陈淑桦、齐豫张信哲林忆莲任贤齐五月天梁静茹……这些曾在20年前和现在照耀着华语乐坛的名字,他们那些脍炙人口被铭记至今的名曲,以及他们所代表的用“滚石”公司的烙印影响了整整两代人的曾经盛极一时的“情歌时代”,都属于背后一个以“凡人”自居、却被歌迷奉为华语乐坛继罗大佑之后又一位“教父”式的杰出音乐人——李宗盛

  出道27年,创作近300百歌曲,他是音乐人朋友口中的“小李”,更是整个华语流行乐坛心中大师级的“大哥”。李宗盛在出道27年后,终于决定召开自己的世界巡演音乐会,并将这一场名为“李宗盛的理性与感性”音乐会的中国内地首场演出选在了深圳。

  5月21日,李宗盛将为“中国电信”2006首届文博会艺术节带来惟一的一场流行音乐会。届时,李宗盛不仅会出现在深圳体育馆的舞台上,还将带来他的三位好友:周华健、张信哲、梁静茹,嘉宾阵容如此强大的个人音乐会,在华语乐坛上也许只有李宗盛具有这样的号召力。

  “这是一场音乐会而不是

演唱会

  据悉,李宗盛将在5月9日来到深圳,为他在深圳举行的这一中国内地首场音乐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为何事隔多年才愿意举行音乐会?李宗盛谦虚地透露:“以前年轻的时候忙于幕后工作,根本不确定大家是否真的喜欢我的歌,但现在事隔20年,真的觉得时机到了。”

  至于“李宗盛的理性与感性”世界巡回作品音乐会的主题是如何决定的,李宗盛表示,说到理性与感性,大家一定都认为很会作词的他应该相当感性,但他却认为自己是个内在相当理性的人,而在音乐创作时则是必须理性与感性相互作用。李宗盛觉得“感性让我迸发出灵感,理性则告诉我要怎么写比较好,于是决定这个主题的感觉非常契合我:理性与感性是两面的,同时也是矛盾和共存的”。

  李宗盛接着表示,其实这是一场音乐会而不是演唱会,因为音乐会上所演唱的30多首歌曲都是他出道27年以来创作集的呈现,所以与其说是演唱会,更应该说是一场回顾音乐会更来得贴切。此次的音乐会也是李宗盛对自己过往的作品做了一番整理,对于曾以音乐感动人心的美好的年代,他希望5月21日这一天前来欣赏演出的歌迷朋友们,宛如享受一个属于李宗盛的音乐节。当然,李宗盛也希望歌迷们可以藉着这场音乐会,找回曾经伴随心中的那一首首“李宗盛”,并跟着歌声穿越时光重温那些曾经有过的温暖回忆。

  “希望忆莲捧场,最怕成龙搅局”

  李宗盛弟子众多,张信哲、五月天、梁静茹都主动报名担任嘉宾,最后李宗盛还是选择了多年好友周华健、得意弟子梁静茹和好搭档张信哲。由李宗盛一手发掘的梁静茹早就报名当嘉宾,并且表示一定要唱个过瘾,据悉她将演唱《梦醒时分》《伤痕》等陈淑桦、林忆莲的历年招牌曲。张信哲表示:“能站在创作出这些好歌的大哥音乐舞台唱歌,我既紧张又荣幸”,他演唱的曲目有《爱如潮水》、《让我忘记你的脸》等等。据透露,周华健、张信哲、梁静茹这三位大牌级的“配角”可能在5月9日与李宗盛一道来到深圳,出席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

  同时,李宗盛也大方邀约两任前妻朱卫茵、林忆莲到场同聚。虽然林忆莲不能担任表演嘉宾,但希望近在香港的她能来当观众,他笑说:“如果她能来是件很美妙的事,我们常联络,因为有个很可爱的女儿,邀请她的心意我会传达,还得看她的意愿。”

  据说,除了目前已经铁定的周华健、张信哲、梁静茹之外,还有许多李宗盛的好友毛遂自荐要当嘉宾,到时候会给他来个突然袭击也说不定。李宗盛表示,无论谁来捧场都欢迎,不过只有一个人“例外”,就是成龙。原来有鉴于之前李宗盛和周华健在北京开“周李二人传”演唱会时,好友成龙到场搅局抢麦克风不肯下台,因此他对成龙“敬谢不敏”,他打趣地说:“要是成龙真的来听音乐会上了台,肯定会抓住麦克风猛唱不下台,到时候我该怎么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