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因果兄弟自述音乐成长路 原创是一种心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6:37 新浪娱乐
因果兄弟自述音乐成长路原创是一种心态(图)

因果兄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坛新锐组合因果兄弟,凭借一首原创歌曲 《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在时下情歌遍地开花的歌坛可谓异军突起,他们充满金属质感的嗓音给听众带来一种全新的感觉,其网上点击率一直居高不下,而因果兄弟,也由此摇身一变成了歌坛红人。

  从履历表来看,因果兄弟的经历似乎很复杂,曾组建过“重心乐队”奔波于深圳各类大大小小的酒吧夜总会进行演出,曾栖居在长江边的小镇,尝试在行为视觉、先锋实验音
乐、主流及非主流影像方面寻求突破,直到2004年底,兄弟俩回到深圳组建“因果兄弟”组合,才真正开始他们自己的原创音乐之旅。

  提起创作歌曲的过程,因果兄弟反反复复会提到的一句话:写一首歌,心态和意境是最重要的。

  厨房里写出《我的宝贝》

  当年,刚刚返回深圳的因果兄弟,由于各方面客观条件的限制只能寄宿于朋友家,他们对那时的经历至今记忆犹新。“当时是深夜,也许是当时自身处境的尴尬,所以特别思念在远方的女友,我们睡在客厅里怕吵醒第二天早上要起床上班的友人,所以就在距离睡房较远的厨房里关上门,这首《我的宝贝》我们一气呵成。” 

  《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唱出真情

  《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是因果兄弟的成名作,这首歌,唱出的实则是兄弟俩的亲身经历。

  “没有经历过,不会有那种感觉。”这首他们根据个人真实的情感经历写出的歌,描绘了年轻人历经放纵不羁的情感生活以后的心声,面对痛失的一切才忽然发觉曾经的自己是多么的可悲,由此发出“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的追悔和企盼。正如他们所说,“这首歌唱出了我们自己的心声,‘我已经变好了,也已经变老了,我们这辈子还能在一起吗?’”

  面对走红,因果兄弟一直都认为自己是超级幸运儿,“在这些年,总会有那么多熟悉或陌生的朋友,默默地在支持着我们,曾经每次遇到低谷时,身边这群朋友最常说的话是:‘好的作品不一定是那些身处高端人士的专利!用心去做我们一样能铸造精品!’”

  而对于未来的音乐之路,因果兄弟表示,“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我们将在今年陆续推出新的作品,在后期的作品中,将会让大家欣赏到包括电子、R&B说唱、摇滚、民族等多种风格形式不同的音乐。” 陈昆 李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