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刘忠德历数超女三大罪状 望有关部门彻底调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14 北京晨报
刘忠德历数超女三大罪状望有关部门彻底调查
何洁助阵杭州赛区

  “超女的老板为什么这么放肆,有关管理部门要负起责任”

  今年超女已经正式开始,长沙、杭州分赛区均已开始报名。对于超女是否符合有关部门的规定,有无正式的批文,昨天,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质疑,历数超女“三大罪状”,并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彻底调查此事。

  一宗罪:

  没有批文办比赛

  刘忠德表示,自己曾特意向中宣部的有关部门查询有无发给超女批文,“得到的答复是否定的。我很纳闷,没有批文,超女怎么能举办。我只是代表个人发表言论,作为一个公民我有权说,有人看到报纸给我打电话,说痛快地说出了心声。我做文化教育工作这么多年,想对超女提出一些意见,并不是想怎么样。有专家说我别有目的,我73岁了,有什么目的?超女负责人说不屑一顾我,不屑一顾刘忠德可以,但是不屑一顾中宣部、广电总局的规定、社会舆论是危险的。我劝他头脑清醒一点,不要一门心思追钱。我也不会与他们再争论,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不能允许这种光天化日之下置国家法规于不顾的行为存在,话一定要说,事一定要管。”

  二宗罪:

  拒不遵守总局规定

  刘忠德还表示,昨天还向广电总局要到了《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发现超女明显违规。“在这个通知的第四条明确提出: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而超女长沙赛区的节目今天中午还在湖南卫视播出,还预告‘五一’也要播,明确违背总局规定。我也向总局的领导询问了这件事,因为正、副两位局长都出差了,所以要等他们回来才有答复。但是总局的新闻发言人还表示说超女对广播发展事业、对满足人民生活有积极意义,我不知道一个连总局规定都不遵守的活动积极意义在哪里,我也想到总局向他请教请教。既然‘树欲静而风不止’,那就奉陪到底。超女的老板为什么这么放肆,有关管理部门要负起责任。”

  三宗罪:

  丑态迭出毒害少年

  对超女最大的意见是什么?刘忠德表示:“这个节目宣扬的是什么?人不需要坚持努力就可以成名,一夜成名、一夜暴富,这其实是极个别的,不是人人可以达到的。超女负责人说去年超女为社会创造几个亿的财富,这就能说明它没有问题吗?毒品也能创造财富,电视台播放脱衣舞也可以,但能存在吗?收视高不一定就是好作品。我看到这种情况很着急,一个孩子好好走成材之路、好好学习不好吗?孩子的事大人就要管,观众在看超女什么,是以一种扭曲的心理在看,别人不敢说的丑话超女敢说,不敢做的丑事超女可以做,能不毒害中小学生?他们都不想读书了。娱乐也有导向的问题。”晨报记者 刘鹏云

  湖南卫视否认违规

  就在刘忠德“炮轰”超女后,记者分别采访了广电总局、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与广电总局、湖南卫视的欲说还休不同,天娱老总王鹏非常直白,对“炮轰”一事只轻描淡写地表示“欢迎批评”。

  广电总局:保持沉默

  虽然背负了“毒害少年”等罪名,“2006超级女声”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4月29日,杭州赛区正式启动了。下午2点半,何洁的到来引起了杭州赛区报名现场的骚动。在报名现场何洁还引领全场选手唱起了“2005超级女声”主题曲《想唱就唱》。何洁说:“我希望今年的选手都能加油,好好唱,唱出自己的水平,不管结果怎样,只要用心唱歌就可以了,失败了也没关系,明年还可以重新来。”

  3月13日广电总局发布《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其中写到“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这个规定就意味着杭州等四个赛区的比赛不能在省级卫视播出,但它是否意味长沙赛区的海选在湖南卫视播出也是违规。记者昨天致电广电总局总编室工作人员,就此问题进行求证,但是对方表示,目前这个事情不能给予简单回复,至于什么时候能有回应也是个未知数。

  湖南卫视:没有违规

  记者随后拨通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电话,李浩表示已经获悉刘忠德的一系列观点,同时也正在把这一系列情况向上级领导汇报,但是因为湖南卫视台长正在出差,所以暂时没有回复。“总局在后来颁发的同意超女举办的批文中,提到湖南卫视可以播出长沙赛区的比赛,所以我们绝对不存在违规操作。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们是严格按照广电总局批文办事,绝对没有违规。”记者随后找到4月12日广电总局颁发的《广电总局关于同意湖南电视台举办〈超级女声〉活动的批复》一文,其中表述如下:“湖南卫视和合作电视台对《超级女声》赛事活动实行延时播出,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对分赛区活动的播出要控制总量,并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

  天娱:欢迎批评

  而天娱总裁助理王柯在接听记者电话后表态,天娱对此事不予回应,“因为天娱是商业公司,具体的运作都是湖南卫视,所以我们不予回应。王鹏现正在杭州,还不知道此事。” 截至记者发稿时,天娱方面传来消息,针对此事做出声明,王鹏表示,批评代表关注,欢迎来自各方面的批评,欢迎大家给超女提出意见和建议。晨报记者 王琳

  虽然背负了“毒害少年”等罪名,“2006超级女声”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4月29日,杭州赛区正式启动了。下午2点半,何洁的到来引起了杭州赛区报名现场的骚动。在报名现场何洁还引领全场选手唱起了“2005超级女声”主题曲《想唱就唱》。何洁说:“我希望今年的选手都能加油,好好唱,唱出自己的水平,不管结果怎样,只要用心唱歌就可以了,失败了也没关系,明年还可以重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