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TANK《三国恋》激战《曹操》 音乐三国燃战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7:36 新浪娱乐
TANK《三国恋》激战《曹操》音乐三国燃战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赶超众多大牌艺人,台湾全能销售新人王TANK的首张专辑《FIGHTING/生存之道》4月26日正式在内地发行。近几年在时尚界,中国风成了主流,流行音乐界也大大的鼓吹响应。从陶喆周杰伦王力宏(blog)纷纷以此为题材大作文章,使得《苏三说》、《东风破》、《花田错》皆大受欢迎!近来乐坛几位备受瞩目的创作新秀,林俊杰(blog)的《曹操》、TANK《三国恋》更巧合的以三国时代为题材,同样中国式的曲风加上气势磅?的MV,让乐坛也进入了创作新人的战国时代!

  创作、演唱、舞台魅力兼备的TANK,来自GAME世代,电玩、电影、卡通、

漫画都是他创作的灵感来源。TANK首张专辑的首波主打歌《三国恋》就是他2年前在玩《三国无双》电玩时,突然萌生一股念头!TANK表示:“通常大家提到三国时代,讨论的主题总是绕在那几个知名的英雄美人身上打转!但是那个时代的平凡小兵呢?那些被大时代卷入动荡流离的战争生涯,被迫离开家乡与爱人的不知名的青春生命呢?他们应该也有很多心声要抒发吧?”于是某一天打完电动,TANK便决定为这些小兵说说话!以一天的时间写完这首歌!偏爱摇滚曲风的TANK,特地在这首歌里设计了融合摇滚与中国元素的音乐曲式!同时还令人惊艳地运用了京剧元素,在歌曲当中加入了一小段女腔的平剧唱法,让初听到这首歌DEMO的唱片公司工作人员吓了一大跳,没想到这个年轻的电玩世代小伙子,居然还能抓到中国古典音乐的神髓!TANK表示:“以前有几个朋友是念剧校的!我自己其实很有兴趣也想去念,但是因为家里没钱!念不起!只好从平常跟他们聊天,自己偷偷学起来!写《三国恋》时就觉得加入一点京剧片段也不错!”

  三国恋的MV拍摄时,为了搭配歌曲磅?的气势,特地选择了北海岸一处海天景色沧凉绝美的废墟拍摄。以横跨2个时代的爱恋故事为主轴,表达《三国恋》歌曲的意境!TANK表示:“拍摄当天,天气很冷但是又不能穿太多,让我全身都冻到发抖!嘴唇发紫!不过场景真的很美!很壮观!为了画面好看,几度我都得站在悬崖边拍摄,不但让我‘心惊惊’也让公司的企划、宣传吓得心惊胆跳,几度要打断拍摄的工作!”虽然MV拍摄困难重重,但是出来的画面让TANK大呼值得。

  TANK的首张专辑《FIGHTING/生存之道》本月在内地正式发行,首波主打《三国恋》也将在席卷各大排行榜,打响属于TANK的三国战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