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成都唱区海选13日启动 负责人透露新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7: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陈蕙茹) 2005超女年,成都诞生了李宇春(blog)张靓颖(blog)何洁(blog),就连进入前10强的冯家妹、文瑶、陈西贝都炙手可热,今年的超女烽烟再起,成都唱区能不能产生李宇春一样的又一个新人王,自然备受瞩目。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唱区将于5月13日至21日接受报名,年满18岁以上的学生只能选择13、14、20、21日的两个双休日报名。去年超女成都大打亲情牌,7进5曾被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blog)誉为“史上最完美演出”,今年成都将再接再厉,将超女与至爱亲朋的“煽情”扩大到“向全社会传播善良、正直之情”的“
大爱”。

  李宇春、何洁为成都“点火”

  前日李宇春为超女成都赛区拍摄宣传片后,昨日下午两点,何洁也亮相锦里为超女成都唱区启动“点火”。这位超级女声出生的新人王,现在的工作可谓争分夺秒,前晚还在南宁演出,昨日中午回蓉拍片,不到一小时,又乘下午4点的航班离开。在无数路人围观下,何洁在锦里街头,一会儿假装购物,一会儿又学老艺人玩皮影,因为回到成都,何洁也可以趁机把工作权当休闲。

  自主PK有看头

  去年成都唱区连续4周在成都的电视娱乐收视市场排名第一,把央视、各地卫星电视甩在身后,地方台能够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已算是奇迹。今年如何继续创造收视率的神话?33频道项目中心主任、超女成都唱区负责人李晓虎告诉记者,在赛制上,今年的自主PK非常有看头,“比如剩下的3个选手是李宇春、张靓颖、何洁,何洁短信票数最低,要站到PK台上,去年的赛制是,评委决定和何洁PK的人选,但是今年,何洁可以自己选择和李宇春或者是张靓颖PK,这有可能给选手一个绝地反攻的机会,更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和刺激。”

  传递爱心走进弱势群体

  在比赛环节的设计上,去年亲情洋溢、选手含泪离去的场面曾让无数观众感动。李晓虎称,今年还将更进一步,让超女走进一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中间,帮助他们实现迫在眉睫的生活愿望,借此向全社会呼唤和传达善良、正直的人间大爱。“我对今年超女的收视率和影响力同样有信心,按照一些观众的收视心理,‘就来看一看今年的超女们如何出糗,’都会锁定33频道。”

  长沙“不好看”是审美疲劳

  按照广电总局的规定,今年的超女选手年龄必须18岁以上,谢绝“麻辣评委”,湖南卫视还要求各分赛区合作方,选手服装要大方得体,不允许着过度暴露的服装或奇装异服登台,参赛曲目要突出积极向上、反映时代特色的主题。这层层“紧箍咒”之下,似乎就导致了率先启动的长沙唱区不复去年风光,观众直呼“不好看”。但李晓虎认为,观众的审美疲劳,才是长沙赛区观众流失的重要原因。“成都唱区去年在策划、创意上就非常出彩,今年也不例外。我们曾策划让选手开场时翻唱经典老歌,效果很好,今年我们也有法宝,但现在不方便透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