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杭州赛区报名辉煌不再 报名比去年少近2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今日早报消息,昨晚6点,2006年超级女声杭州赛区报名正式结束。据主办方资料显示,杭州赛区报名人数达到了1.06万人,仅为去年杭州赛区3.1万报名大军的34%。

  与此同时,杭州赛区的第6、第7张直接通行证也名花有主。浙江传媒学院的大一女生马慧婕和来自上海的蔡礼梅,成为了当天的海选幸运儿。

  1.06万人

  部分超女重复报名

  今年“超女”杭州赛区报名总人数虽然过1万这条线,但有消息指出,实际报名超女并没有主办方公布的那么多。昨天,担任杭州赛区初选评委陈红冰就直言不讳地表示,这1万多报名者中有很多人是多次重复报名的。

  “报名又不要钱。如果第一次初选没有过关,选手还可以继续报名参加比赛。”陈红冰就遇到过一些这样的选手,印象中最多的选手至少来了四次。

  去年,“超女”杭州赛区的整体水平并不如人意,今年,陈红冰从初选的情况感到杭州赛区的整体水平还是比较差。而对于人数只占据了极少比例的杭州本地选手,陈红冰甚至无法做出评判,因为人数实在太少了。

  昨天最后一个成功报名的杭州赛区“超女”是刚从外地赶回的一位杭州姑娘。但除了一个黄色的玉米头,初选评委黄大年赛后已记不得有关这个女生的其他信息。“她唱得实在不怎么样,但是考虑到她是最后一个选手,比较有意义,就给她这个机会吧!”黄大年说。

  对于今年“超女”杭州赛区报名遇冷,杭州的一些业内人士都表示在意料之中:首先,好的音乐苗子不是年年都有;其次,去年“超女”的大热对今年的选手是一个心理障碍;再则,今年是选秀大年,审美疲劳者太多了。

  一天两张

  直接通行证颁发变慢

  在5月3日的“超女”杭州赛区第一场预选赛上,一日颁出5张直接通行证的结果让许多人意外,但直到昨天下午1点半,杭州地区的第6张直接通行证才名花有主,直接通行证颁发速度迅速减慢。

  获得杭州赛区第6张直接通行证的是浙江传媒学院文艺编导系大一学生马慧婕。在当天的比赛中,马慧婕的精彩发挥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评委觉得我今天很放松,歌也唱得不错,但能得到直接通行证还是让我觉得很意外。”马慧婕说。

  与马慧婕相比,第7张直接通行证的获得者、来自上海的蔡礼梅则有些傲,表示自己就是冲着杭州赛区50强来的:“对我来说,能拿到直接通行证绝不是靠运气,而是靠实力。因为我一直在为音乐准备着,我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努力。”

  蔡礼梅在参赛时最抓人眼球的就是她那把从不离身的吉他,蔡礼梅将它称为自己的姐妹。比赛中,蔡礼梅就是弹着吉他,用一首《找自己》征服评委的。“我学习吉他已经有4年的时间了,今天能拿到直接通行证有一半的功劳是它的。”蔡礼梅笑着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