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姜育恒上海演唱会悲喜交加 萧蔷意外捧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09 新闻晨报
姜育恒上海演唱会悲喜交加萧蔷意外捧场(附图)

姜育恒(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顶着票房压力的姜育恒,昨晚欣慰地迎来了上海演唱会近7成的上座率。在这场被演唱者本人视为“感觉重于票房”的演出中,姜育恒投入更多的的确是一份真情,正是这份真挚的情意,让他在现场悲喜交加。

  悲

  怀念母亲落泪不止

  选择在5月12日举行上海演唱会,姜育恒有自己的理由,再过两天,就是母亲节,是他不能忘记的日子。昨天在演唱会的开始阶段,姜育恒就动情地回忆起了母亲:“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女人,尽管她在我不到20岁,她自己不到50岁的时候就离我而去了,但我永远忘不了她的一切。”学生时期的姜育恒一次为了要学费而回家,看到家中的窘迫又不忍开口,母亲送他回学校的路上,偷偷塞给他一些钱,这让姜育恒铭记在心。因为这段抹不去的记忆,在昨天的演唱会上,他特意选唱了一首《烛光里的妈妈》献给在天堂的母亲,坐在台下的记者发现,在唱完这首歌后,姜育恒悄悄背过身去,用衣角拭了拭眼睛,原来,唱至动情处,姜育恒因为怀念母亲而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喜

  美女献花萧蔷陪唱

  熟悉姜育恒的观众都知道,这位老牌歌手自有一套招牌动作:演唱时,配合他独具特色,略带沙哑的嗓音,姜育恒习惯将头一侧,紧闭双眼,眉头紧锁,一副相当陶醉的模样,全然不顾周遭的一切。昨天在演唱会现场,内场前区的一个女观众,手捧一大束鲜花,冲向舞台中央的姜育恒,欲表喜欢之意,谁料,主角凑巧把头偏向一侧,超然陶醉状,完全没有看到这位歌迷,女观众开始不知所措,站在台前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这一幕看得台下的观众急得要死,不断用掌声提醒姜育恒,该收花了,但这位忧郁王子还是自顾自“摆”着招牌动作,直到演唱完回过神来才发现台前新添的鲜花,刚才退下的女观众赶忙上前献花,并吻了偶像的脸颊。

  在一连献上经典歌曲《梅花三弄》、《驿动的心》后,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美女萧蔷竟然应邀作为姜育恒的个唱嘉宾现身大舞台,两人合唱了一曲《爱我你怕了吗》。而姜育恒也没有食言,翻唱了多首男歌手的经典之作,如李宗盛的《凡人歌》、罗大佑的《恋曲1980》等,值得玩味的是,姜育恒透露,《恋曲1980》正是他当初去唱片公司试音时选择的曲目。高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