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触摸西藏》价格不菲亮相高价位唱片市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24 新浪娱乐
《触摸西藏》价格不菲亮相高价位唱片市场(图)

《触摸西藏》是摩登天空与海外唱片公司共同完成音乐项目的第一个产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摩登天空不久前推出的以西藏原生态音乐为采样的电子乐唱片《触摸西藏》,以160元的高价吸引了众多歌迷和媒体的眼球,为什么在时下盗版猖獗、非法下载肆意,市场低靡的唱片市场,摩登天空竟会反其道行之,推出如此高价的唱片?记者近期与《触摸西藏》出品公司摩登天空取得了联系。

  据透露,《触摸西藏》是摩登天空与海外唱片公司共同完成音乐项目的第一个产品
。2005年底,摩登天空与法国F-COM唱片公司展开合作,并计划面向国际音乐市场陆续推出以中国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唱片。在这样的背景下,《触摸西藏》应运而生,摩登天空录制了西藏当地的民歌手乐手演唱及演奏的原生态音乐素材,交给中国和欧洲的音乐人,以电子乐的形式来诠释他们心中的“西藏”,用完全不同的文化视角“触摸了西藏的脉动”,品味了十种风格各异的电子乐,神秘的人文色彩展现出藏文化丰富的精神世界。除了音乐制作方面,唱片采用特殊设计包装,从纸张选择到印刷,处处体现西藏的人文特色。

  唱片160元高价的原因除制作成本高外,主要由于《触摸西藏》是针对国际唱片市场推出的音乐产品,并采用成品出口的方式,全球统一售价16欧元/张(合人民币160元/张)。在国内,《触摸西藏》面向唱片高端市场,主要针对注重高艺术品位的高收入人群,以国际化音乐手法再现西藏民族音乐《触摸西藏》,更成为一张感性的藏文化收藏唱片。

  接下来,摩登天空将每年陆续推出针对国际音乐市场3到4张唱片,在音乐制作方面调动国际唱片公司的音乐制作资源,同时将中国的文化推向全球音乐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