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欢2006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欢上海演唱会开唱在即 华语歌坛上最响亮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2:59 新浪娱乐
刘欢上海演唱会开唱在即华语歌坛上最响亮声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欢上海演唱会开唱在即华语歌坛上最响亮声音

刘欢上海演唱会开唱在即华语歌坛上最响亮声音

  新浪娱乐讯 很多年以前,他的声音和他的作品就已经响彻大江南北,脍炙人口,而他的演唱会直到公元2006年6月9日才正式亮相上海,对此,刘欢坦言说: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懒人”啊,事情堆在那里,我永远先挑有把握有兴趣地去做,说起来,我从来都没有太强的任务感,并不觉得每年一定非要出多少唱片、演出多少场演唱会,有想法有兴趣的时候我就工作,而没有好想法的时候,我就放松自己好好休息。我甚至会很长一段时间都回避媒体,因为我觉得音乐人就应该用作品说话,没有好东西的时候就少出来说话。演唱会也
是一样,我觉得我要做的是好好爱护自己,每次做演唱会都要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精彩刘欢,要一次比一次有实力。

  这大概就是成就歌坛常青树的完美心态吧,风格大气的刘欢这么多年以来坚持用自己的音乐塑造着属于自己的经典,他说,他可以接受现在年轻人对音乐理解的不同口味,因为“感动”原本就是丰富的,而且她相信这种感受会越来越多样,毕竟这才是社会和文化健康的发展方向。

  的确,就刘欢的实力而言,它也是为数不多的真正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歌坛常青树,不同风格的作品到了他手里,就被加重了情感浓度,每一首都对比强烈,在情感的渲染上表现出非凡的力量。众多乐评人都说,刘欢从来都不给自己的声音基础留有余地,每首作品都是他对自我声音高度的极限挑战,在这个人人都在丈量自己的时代里,他的全情投入显得格外珍贵。当他将自己完完全全投入到每首作品当中去的时候,他把各种题材的音乐和唱法都玩得出神入化,令人过耳不忘。

  甚至有人说,正是刘欢的歌声引领他们走进了那些电视剧跌宕起伏的情节:是《千万次的问》所营造的舒展和明亮,激发了大众钟情于姜文在剧中的纵情发挥;是《心中的太阳》替那一代人点化出了自己对世界的迷茫和对命运的痛彻心扉;是《少年壮志不言愁》点燃了华夏大地的阳刚心声。

  当然,在此番的刘欢“欢歌2006上海

演唱会”上,这些广泛传唱的电视剧作品是绝对主角,除此之外,刘欢更会向上海观众展现他的“专业洋气”,毕竟是学法语出身的学者型歌者,不少海外经典音乐作品也是刘欢的绝对强项,面对格调鲜明的沪上观众,刘欢很有把握能够展现出原汁原味的西洋音乐作品,同时他更将一并奉献海派格调浓郁的代表作品,令人相当期待刘欢的华丽声线和海派精致旋律所激荡出来的亮丽火花。

  值得一提的是,“欢歌”已经成为华语原创歌坛的标志性品牌,两年前的北京“欢歌2004”不但创下提前两周即告售罄的极佳成就,也拿下“中国十大演出盛事”奖,但精益求精的刘欢并不止步于此,为了这次的上海演唱会,他和音乐总监、编曲兼指挥三宝不断整合演唱会的内容和表现方式,两三位内地顶级艺人的嘉宾阵容以及上海交响乐团的加入也将为“欢歌2006”刘欢上海演唱会增添无限魅力。

  总之,2006年6月9日的上海大舞台,刘欢将用他的独到大气感染所有“生于六十年代”和“并非六十年代生人”的每一颗心灵。

  这预示着由北京“欢歌”品牌策划团队与沪上SMG著名导演等设计制作团队组成的精英团队联手打造的“欢歌2006”将在上海攀越新高峰,同时“欢歌2006”必将成为本年度上海流行乐坛最值得期待的演出之一。 (尤优文并图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