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朱哲琴四国音乐之旅日记-克什米尔水上市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07 新浪娱乐
朱哲琴四国音乐之旅日记-克什米尔水上市场(图)

我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刚刚完成与创盟音乐的签约,朱哲琴便踏上了印度、不丹、尼泊尔、中国“四国音乐之旅”,为其即将于今年夏天发行的新专辑积累素材。

  2006年5月9日 13:15 克什米尔斯里那加机场候机厅

  我突然间醒过来,在斯里那加机场候机厅。

  四周的嘈杂似乎入了梦境,我并没有做梦,只是经过了一场短暂的休眠。等待在印度境内的机场是家常便饭,也没有人会追问理由。我早就习惯了,在任何一处入睡,在任何一方醒来。

  渥太华——北京——德里——斯里那加,我的旅行才刚刚开始。这里的阴雨天又让告别添上了几分惆怅!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斯里那加是个让人难以离开的地方。每一次,Bashir叔叔说出:“别走,再住一天!”我的泪夺眶而出。

  这三天,像上次一样,多数时候都在水上。在迷人的斯里那加小运河的林荫里,享受光影斑驳变幻的时刻。我的心离北京很远,孩子们在传唱“嗡嘛嘞,色嘛嘞”。

  在每一次旅行前,我做好了准备,忙碌地将过去抛下,试着将自己全部留给即将展开的旅程。5号,6号,7号,8号,9号,奇迹!这5天的

  睡眠加起来不到13个小时,我觉得自己在燃烧。

  昨天,四位当地乐师上了我住的船屋。在大雨滂沱的午后,我们共享音乐的盛宴。Rabile是当地古老的乐器,有21根弦,其中十几根是钢丝弦,象筝的音色;其余几根不是金属弦,能发出低沉的类似琵琶的语调。好像克什米尔的乐器多从古代波斯传入,和伊斯兰教义一起在斯里那加流传开。

  那四个乐师演奏的多是伊斯兰宗教音乐,还有一首悲伤的灵歌,那灵歌一下将我引进了那充满异域和伊斯兰特有的悲伤又眩丽的情调中。我不敢相信自己唱出的一切,停顿的气息。反复在问那些闪烁的拖腔是何时进入我的肺腑?

  怪不得香卡说过:“不要赞美我,我只是神手中的乐器。”Dadaw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