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后弦《九公主》EP单曲《昆明湖》抢先登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46 新浪娱乐
后弦《九公主》EP单曲《昆明湖》抢先登陆(图)

后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昆明湖》的曲风在第一张《古玩》专辑“宫调RnB”风格之后,透出全新“RnC” (RHYTHM & china)风格的走向,可以看作是9月第二张大碟全面转变“RnC”风格的预告篇,在现实与古典交汇的基础上,大量融入了幻想主义元素,幻想是主人公在现实中心态的写照,两部分首尾呼应,文字的描述风格上,使用了近代古白话文的手法,把幻想与现实的两个时空串了起来。

  此曲是后弦游历北京颐和园中的昆明湖冬景之后创作。里面也夹杂着多年前后弦对春城昆明的印象。

  在编曲上,作为全创音乐人,后弦努力突破自己的音乐制作极限,第一次尝试把曼陀铃、尼龙吉他、钢琴、中提琴为代表的西洋组合与长笛、古筝、扬琴代表的东方组合等多达三十轨风格配器交汇融合到了一起。营造出独特的弦式听觉盛宴。

  《昆明湖》为3EP《九公主》“走神”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曲。

  主题:情感

  “走神”三部曲,记录了年轻学生时代常常游离于“走神”与“现实”之间的特征,从幻想主义角度描述了每个人在学生时代经历的三种生活状态。

  结构上,《昆明湖》前后分为“走神”与“现实”两幕。

  第一幕“走神”部分中,描述的是主人公“走神”时的幻想

神话

  “昆明”是掌管春季的昆氏仙族里最年轻动人的千金,她第一次受命到苏堤放春;

  昆明被路途的美景沉醉,一时忘我,一游就是三千里,误将北方的湖当成了苏堤,错把第一场春雨下给了湖,湖在春意中醒来。

  冷漠的湖邂逅暖意的昆明,将错就错,发生了一段动人恋情,“昆明湖”由此而来。转眼冬季将至,昆明也因误放春而被勒令返回受罚,昆明与湖在离别之时,湖强忍悲痛,外表冷冷地接受了分离的事实,原先已准备好为爱而战的昆明,失望地离去;

  昆明离去的刹那,湖的泪水再也无法下咽,没有昆明的昆明湖,满湖水变成了满湖泪,在冬天冻成了冰;半年后,满湖的泪开始融化,悄悄地蒸腾起来,乘着云到了南方,在昆明下了一场泪雨,落在了昆明的

普洱茶里。

  当初的一场爱,又默默地还给了昆明。

  第二幕“现实”部分中,描述的是主人公与第一幕呼应的真实情感故事:

  新来班上的转校女生“昆明”,被安排与班上的冷漠男生“湖”坐在最后一排,昆明生性平和温柔,喜欢涂鸦,“湖”则孤僻沉默,习惯写随笔,两人本来无话可说,但相处中,“湖”渐渐被“昆明”开朗的个性所融化,内心的热情也慢慢释放了出来;

  可惜好景不长,一年后,在两人渐渐热恋的时候,“昆明”却要转学回南方了,“湖”表面似乎恢复了原来的冷漠,其实内心正忍受着从所未有的离别的煎熬,走的时候,“昆明”在桌上留下了半个梨的涂鸦,刻骨铭心地分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