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慢热歌手余宪忠性感现身 13岁玩转古典钢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59 新浪娱乐
慢热歌手余宪忠性感现身13岁玩转古典钢琴(图)

余宪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年半以前,一张名为《No Name》的专辑悄然面世,没有任何宣传活动,歌手也只露出有着性感胡须的下半张脸。犹抱琵琶半遮面,比之当日蔡健雅的神秘MV《呼吸》有过之而无不及。但虽然歌手身份如蝙蝠侠一般神秘,专集却是卖得很火,等到2005年12月其真面目在奶茶的演唱会中曝光,余宪忠的名字真正叫响了台湾地区乐坛半边天。而其现在第二张名为《慢·慢爱》的专集,又清晰明了地展现在我们眼前,带给我们的惊喜会有几多呢?

  先不论及余宪忠《慢·慢爱》这张专集的可听度究竟有多少,单是之前他“台版中天英寿”、“情歌代言人”的名号,就早已令众生为之倾倒一大片了。而据传,余宪忠早在2000年,因在唱片公司举办的歌唱比赛技压群雄成为唱片公司签约歌手,期间又与唱片公司解约,2002年入伍服兵役,资深音乐创作人姚谦更是苦等四年,才与他签下一纸合约;又传,余宪忠有着深厚的古典钢琴功底,在13岁时便已达到了教师级水准。这些曲折经历已是对新专集所含分量的一种说明。

  细听《慢·慢爱》,由创作新人李剑青为余宪忠量身打造的主打歌《等待是爱情的一种方式》,采用了现今美英乐坛最为流行的城市轻民谣编曲,音调节奏却是由中国首席笛子演奏家戴亚吹奏。一个是充满时代气息的轻快,一个是遍布水墨画意的婉约,只是不曾想到这一中一西完全迥异的两种音乐风格,在余宪忠温暖低沉的歌声中水乳交融,温润流转加上诗词化的歌词,犹如喃喃自语,又似对《慢·慢爱》意境的细细阐述,实可算是近期乐坛上乘之作。同时,专集歌曲中还邀请到阔别歌坛4年有余的美声天后齐豫大姐来献声,就算未曾听闻,单单想象那轻柔飘渺的声线与低沉厚重的嗓音之间的徘徊婉转,就已是一番铭心刻骨的消魂。

  整张专集听来确实是一气呵成,犹如行云流水一般。在歌曲的次序编排上注重对歌曲意境的营造,精心的安排令“慢”的概念若有似无。却又贯穿始终,曲终之后留得无穷回味。

  今时今日,余宪忠再不是那个神秘的胡须男子,粗犷中不失阳光的外表和

性感温柔的嗓音,令他在乐坛中飞翔的天空日见开阔,而此时看来幕后推手姚谦四年的等待以及投下的2000万宣传预算所换来的也定不是镜花水。许晓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