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卫健《感动》入围流行音乐联排榜 获5月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11 新浪娱乐
张卫健《感动》入围流行音乐联排榜获5月冠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05年末,张卫健带着他的全新国语大碟《张·卫健的主题曲》重返阔别已久的歌坛,引得众多铁杆粉丝的全力支持。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今年5月,张卫健和周华健合作的一曲《感动》受到了网友的热烈追捧,其MV作品更是入围了最近非常火热的视觉体验排行榜——RTV流行音乐联排榜(rtv.rox.com.cn),荣登5月冠军宝座,这对于并非音乐科班出身的张卫健来说,确实值得庆贺。据张卫健本人称,与华健合作这是第一次,自己一直很紧张,担心唱功和华健相差太远。但出乎意料的是,两人一唱起来就感觉非常融合,而MV感人的故事情节更
将这首歌曲的真谛完美的诠释出来。

  张卫健、周华健、谢霆锋:大牌明星打造《感动》

  据RTV流行音乐联排榜负责人介绍,刚刚听到这首《感动》是在卫健来RTV演播室做专访时,听过后便有一种双“健”合璧的感觉。由于这首歌完全是卫健为友情和亲情而演绎的主题曲,因此由歌曲一开始的发想到设计都由他一手包办;另外,除了邀请了好兄弟谢霆峰作曲,以及好友稻草人写词以外,他更邀请了国民天王周华健挎刀合唱,将自己对亲情和友情的感受完全地展现出来。同时,张卫健更亲自为MV编剧,透过一位哥哥照顾智障弟弟的感人故事将亲情之可贵发挥得淋漓尽致,是一首感人肺腑的歌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首《感动》的MV开头,卫健驾驶着一辆小型轻骑,微笑着向前行驶,轻声说了一句“我有一个甜蜜的负担!”,从而将整首歌自然而然地牵引出来。可以说,这首MV立意大气,轻松中有几分苦涩,更隐约透露着莫名的感动,也许这才是它入围RTV联排榜的真正原因。

  “RTV-流行音乐联排榜”:好歌更要好看

  由光芒传媒推出的“RTV-流行音乐联排榜”与以往的排行榜不同的是:全部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视频作品为依托,不仅囊括了时下最新最热的MV和Flash作品,更推出“RTV-24小时不断线音乐频道”,网络观众可以像看Channel V 一样在线收看自己喜欢的音乐作品。由于光芒传媒拥有国际领先的流媒体直播技术,有效地解决了带宽的问题,摆脱了网络延迟、速度慢等弊端,观看效果非常清晰流畅。另外,RTV的音乐排行彻底摒弃以往的评判标准,主要从音乐视频作品的立意、拍摄手法、故事情节、视觉冲击、歌手魅力、唱功等综合评价,可以说在RTV联排榜中大明星们却成为了陪衬,而真正吸引人的是音乐作品本身。

  另外,据RTV流行音乐联排榜音乐负责人透露,张娜拉胡彦斌任贤齐、阿牛、杨坤瞿颖等歌手的作品也将陆续入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