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周华健杭州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周华健上海个唱创造新纪录 一次唱足四小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18 新浪娱乐
周华健上海个唱创造新纪录一次唱足四小时(图)

周华健(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晚近20点开场的周华健上海演唱会,因为此前主角的一句“一定唱足4小时”,而几乎成为一场跨夜演唱会,截至昨晚22点23分记者发稿时,演唱会仍在继续中!

  昨晚的开场,让早已等候的歌迷等得很焦急,接近20点,周华健才现身,不禁让台下的观众心里直打鼓:声言要唱满4个小时的周华健,这一次能否誓言成真,将演唱会进行到前所未有的凌晨12点?

  记者看到,华健的票房号召力的确惊人,久未出现的虹口足球场满座的情形,昨晚却发生了。演唱会的第一首歌,周华健选择了《心的方向》,这是他第一张唱片的广告歌,以此开场,显然用意深刻。他向观众解释说:选择5月20日开演唱会有两个意义,一是他入行20周年,二是取了“我爱你”的谐音。接着,他又演唱了最新作品《雨人》,一老一新两首作品的对比,很好地呼应了他从入行到现在20年间的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舞台效果非常好,运用了很多灯光,并破天荒使用了多达7块大屏幕。颇为贴心的是,在大屏幕上,主办方打出了每首歌曲的曲名和歌词,为台下观众提供了“大合唱”的条件。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故事的人》、《最真的梦》……当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出现时,全场激动,观众们都和着旋律,看着歌词,挥舞荧光棒跟唱,满场的声势,几乎让台上真正的主角周华健成了观众的“陪唱”。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场大屏幕显示歌词的缘故,以往演唱会一直要忘词的周华健,昨晚却没有太多的失误,表现良好。嘉宾任贤齐的出场,让舞台一下子活跃起来,小齐开玩笑调侃说:虹口足球场周围的花都卖光了。他和周华健一起合唱《别傻了》,据悉,这首歌在录音完成以后,从来没有在台上表演过。可听着听着,观众们不禁笑了起来,原来,两人即兴更改歌词,把其中一段唱成了“从浦东到徐家汇”,成了具有上海特色的版本。

  刘若英的出现,没有意外,周华健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放言,要嘉宾“奶茶”反串李宗盛,与他及任贤齐共同演绎《最近比较烦》。昨晚,善于以搞笑来调节气氛的周华健,对着刘若英调侃:怎么“李宗盛”的皮肤现在变得很好?没料到,稍后却被才女刘若英反戈一击,她在演唱《最近比较烦》李宗盛的部分段落时,即兴改动歌词:周和任一起断臂山,上海的灯光很暗,我打电话给李安,说找不到他们两个。这段极度搞笑的演绎,引起了台下一片笑声。

  截至记者发稿的22点23分,周华健的演唱会仍在继续,主办方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短消息,表示:“周华健唱满4个小时的计划绝对不变,目前还有2页的流程,差不多十几首歌的安排,估计会接近凌晨12点才能结束。”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一场让所有人大呼“赚翻了”的演唱会,也将创下近期上海演唱会的一个新纪录。

  作者:晨报记者 高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