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水木年华看不惯卡拉OK赛 不喜欢拍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7:51 扬子晚报
水木年华看不惯卡拉OK赛不喜欢拍MV
水木年华

  在音乐圈,“水木年华”从未像“羽泉”那样出名过,不过,这一支唱着“人文音乐”的组合却是典型的唱片畅销型歌手,实力从来不容别人小觑。昨天,水木年华带着最新专辑《生命狂想曲》来到南京。谈到最近风起云涌的娱乐选秀活动,水木年华的成员缪杰“走题”了,他自称最喜欢何洁,原因是,何洁很像他的初恋女友。

  与一般歌手都是“文艺”出身不同,水木年华的两位成员都毕业于清华理科。卢庚
戌毕业于

清华大学建筑系,担任过两年的建筑设计师;缪杰则是电子工程系的学生,曾在IBM中国有限公司担任过四年的高级职员——全是前途灿烂的“金领”,不过,这些都抵不住他们对于音乐的热爱。谈到转行,他们说,“上学时我们就喜欢音乐,可能这一辈子我们不会再离开这个行业了,现在,我们几乎把过去的专业都丢光了。”虽然现在入了“文艺圈”,可是水木年华的有些思维还是“理工科”式的。阿杰很厌恶拍MV,认为那不仅是“与音乐无关的事”,还需要“搔首弄姿”。为了缓解他的压力,新专辑中的两首歌曲《琥珀》和《秋日恋歌》的MV都是由他人代演的。

  水木年华曾经经历过成员更换的事情,现在的这两位似乎相当稳定,昨天他们告诉记者:“性格上的互补让我们能更好地创作组合音乐,单飞目前还不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所谓“互补”其实真的很奇特,小卢爱看书,喜静,阿杰则爱好足球、

网络游戏等一切具有“杀伤力”的游戏,迥然相异的个性却没有阻碍他们对音乐大方向的理解,“我们在新专辑中加入了古典元素,演唱时亦特别注重和声部分。”

  近来,各种平民选秀节目都在热火朝天进行中,作为创作型歌手,水木年华有点看不惯这种“卡拉OK型”的比赛,“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创作人才在比赛中出现,但现在看来比较困难。”不过,水木年华的成员缪杰却自言自己喜欢“

超级女声”的何洁。“何洁很可爱,最主要的是她长得像我的初恋女友。” 张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