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第三届劲歌王总选揭晓 郭富城王上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第三届劲歌王总选揭晓郭富城王上王(图)

  

第三届劲歌王总选揭晓郭富城王上王(图)

  

第三届劲歌王总选揭晓郭富城王上王(图)

  

第三届劲歌王总选揭晓郭富城王上王(图)

  第三届“劲歌王”总选颁奖典礼前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尽管天下着雨,但还是吸引了数千观众到场观看,上座率明显高于前两年。在这次颁奖礼上,绝大多数还是歌迷们熟悉的面孔,陈奕迅容祖儿毫无争议地捧走了“劲歌王”、“劲歌后”,TWINS谢霆锋张敬轩也都有不俗的成绩,让歌迷一再尖叫。郭富城第一次在内地出席音乐颁奖礼,就当上“王上王”。

  郭富城光良人气旺

  去年凭电影《三岔口》夺金马影帝的郭富城事业再度回勇,这次出席“劲歌王”颁奖典礼是他再次回归乐坛的重要一步。当晚郭富城带着从香港带来的美女伴舞在台上劲歌热舞,台下的观众变得沸腾了,场地的观众几乎全部站了起来,跟着他摇摆着身体。很久没有登上广州的舞台,歌迷的热情让郭富城表现得很兴奋,他毫不吝惜地在台上大秀舞技,娴熟的动作无愧“舞王”之称,也实在看不出郭天王已经“四十高龄”。当晚郭富城一口气拿下了包括金曲、最受欢迎演唱会、舞台至尊、“劲歌王上王”在内的五个奖项,成为实至名归的大赢家。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次得奖是亲自到广州来,感谢广州的歌迷,多谢你们的爱护和鼓舞。音乐,我是一有空就调配时间来做,即将推出专辑跨度一年多,我力争把它做成我最好的作品,我会很用心做出很特别的东西。”而谈起他最近再传出投资失败的消息,郭富城表现得很轻松:“我有很多财产的,一直是银行投资顾问料理,房子一直没租出去,是赚是赔还未知。”

  广州一直是粤语歌曲的天下,但光良的出现却让这一法则显得有些不适合。《童话》的音乐声一响起,台下立即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全场不约而同地大合唱,歌迷的声音甚至盖过了舞台上的光良。“希望有天能够来广州开演唱会,这也是我的梦想之一”,台下再次响起掌声,当晚光良数度登场,每一次都赢尽喝彩,风光无限。

  内地歌手实力不输

  以前,内地歌手在广州总是会遭到冷遇,即使唱功了得,也不及港台的偶像受欢迎。今年“劲歌王”依旧是香港歌手唱主角,但值得欣喜的是,内地歌手正逐渐被广州歌迷所接受。

  “万人迷”陈好是当晚歌迷比较喜欢的一位内地歌手,很多人对于她的印象还停留在电视剧中,这次现场听她唱歌,歌迷们表现得很好奇,不时有观众交头接耳地说:“她好漂亮啊。”陈好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广州参加音乐活动,她说这次已经是她拿到的第八个新人奖,而“杰出青年歌手”奖则让她很意外,以后自己会更加努力,保持健康的形象。和陈好不同,获得内地最受欢迎组合的水木年华则完全是靠实力取胜,两人爆发力十足的演唱赢得了歌迷的热烈掌声。

  “本地姜”张敬轩是颁奖礼上少不了的角色,这次他又是身兼歌手和主持人双重身份。早前的“先锋榜”张敬轩拿到了内地受欢迎男歌手奖,这次在“劲歌王”上轩仔再度蝉联。“我要感谢广州的父老乡亲,尤其要感谢广州所有的记者朋友们四年半的支持,没有你们就没有我张敬轩今天的一切。我会继续写多些好歌,也请大家继续支持广东乐坛。”

  谢霆锋一提王菲就变脸

  谢霆锋的歌迷一直是最忠心也最疯狂的,当晚他们穿着整齐的红色T恤,摇着自制的金色大旗为偶像助威,谢霆锋的现场表现也确实没让人失望,掀起了颁奖礼的一个小高潮。一脸笑容的谢霆锋走到后台接受采访,没想到记者们的提问让他立即变脸,匆匆回答完几个问题立即转身离去。有记者问他“王菲生小孩了你想说些什么吗?”原本笑脸相迎的他立即很惊奇地望着记者,“她生了吗?我还没听说呢。”记者补充这几天可能会生,谢霆锋的脸色变得阴沉,“等她生了再说吧。”而谈起王菲生命中的另一个男人窦唯早前烧汽车砸报社的事情,谢霆锋简单地回答:“真的不知道这个事。”紧接着又被追问是否看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怎样看待《无极》的批评,“没看过,任何作品都欢迎客观的批评,没有批评就没有进步。”最后谢霆锋表示自己不着急发专辑,最近做了7、8首歌,演唱会还不在计划中,等发两张国语专辑后会考虑。

  “劲歌王”部分获奖名单

  劲歌后:容祖儿

  劲歌王:陈奕迅

  劲歌王上王:郭富城

  十大粤语金曲奖

  越唱越强-容祖儿

  浮夸-陈奕迅

  继续谈情-刘德华

  幼稚园-Twins

  男孩像你-薜凯琪

  蒙-麦浚龙

  大哥-卫兰

  劳斯·莱斯-何韵诗

  天才与白痴-古巨基

  亲爱的-郭富城

  十大国语金曲奖

  过云雨-张敬轩

  野蛮游戏-蔡依琳

  相爱多年-韩红许志安

  不想张大-S.H.E.

  见习爱神-Twins

  再说一次·我爱你-刘德华

  希望-陈慧琳

  童话-光良

  勇者之歌-谢霆锋

  三岔口-郭富城

  最有前途新人组合奖-金奖Soler

  最有前途女新人奖

  香港:(金奖)卫兰

  台湾:(金奖)杨丞琳

  内地:(金奖)陈好

  最有前途男新人奖

  香港:(金奖)吴卓羲(金奖)关智斌

  台湾:(金奖)柯有伦

  内地:(金奖)陈尚实

  唱作王:光良谢霆锋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实习生钟刚/文陈昆仑/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