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叶世荣全国巡演专题 >正文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11 新浪娱乐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三人合影 巡演首站北京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暂定去10个城市 天堂乐队成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全国个人巡演

  新浪娱乐讯 5月22日13:00,前Beyond乐队鼓手叶世荣携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天,现场与喜欢他的歌迷进行了近距离接触。叶世荣将在北京启动他的全国个人巡演,首站选在北京,暂定会去内地10多个城市演出。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创作歌手叶世荣,以及他的好友“天堂乐队”。

  叶世荣:大家好,我是叶世荣。

  雷刚:大家好,我是“天堂乐队”雷刚。

  贺成功:我是BSAE手贺成功。

  主持人:不叫“胜利”了。(嘉宾笑)

  其实我介绍叶世荣的时候特意前面加上创作歌手,这也是很多网友在留言板上的心愿,以前介绍老是说叶世荣是前Beyond乐队鼓手。我想问一下你自己的意思,这两个身份,你希望大家更怎么称呼你?

  叶世荣:都可以,我以前是乐队的鼓手,现在单飞了,变成一个创作的歌手,都无所谓。只要喊我的名字叶世荣,不要喊“黄家荣”。

    叶世荣不吃肉 天堂乐队再任嘉宾

  主持人:6月份你会有一个全国个人的巡演,大家也是非常期待。这次“天堂乐队”出现在叶世荣的身边,说明嘉宾也是他们俩。

  叶世荣:这次演唱会,先说巡演,我的第一站是在北京,6月13、14,在北展,天堂乐队当我的嘉宾。(笑)北京演唱会过后,我们马上要做全国的巡演,乐队也跟着我巡演。其实跟天堂认识是前几年我们在新疆演出的时候,缘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

  贺成功:新疆那时是3个城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不吃肉,我们吃肉,一到新疆就找不着了。

  叶世荣:新疆的水果特别好吃。

  主持人:他们吃肉,你吃水果(笑)。

  叶世荣:吃蔬菜。

    合作缘于共同爱摇滚

  主持人:说到和叶世荣的合作,天堂乐队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因为毕竟Beyond是影响了一代做音乐的人。

  贺成功:对,因为我们年轻的时候,什么年轻的时候?

  (主持人笑)

  贺成功:我们小的时候就听Beyond。从大前年,我们去新疆才认识,到后来我们去年录制第五张专辑的时候,世荣跟我们合作了一首歌叫《大话足球》,演唱会我们也一块儿演唱这首歌,给我们印象非常深。

  叶世荣:其实在新疆演出的时候,我也没太清楚他们的风格。后来来了北京以后,听到他们的现场就不一样了,特别厉害。

  (贺成功笑)

  叶世荣:我非常欣赏他们在舞台上的活力、能量,而且他们的音乐百分之百是摇滚的。因为我也特别爱摇滚,摇滚对我来讲影响特别深,没有摇滚我不会做乐队的。后来听到他们的歌曲之后,我觉得这个乐队在未来肯定很棒很棒,现在已经很棒了。

  贺成功:谢谢,谢谢。

    巡演可能做两年 中小城市也会考虑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朋友也非常焦急地在询问,除了北京之外,听说还会有10个城市,去掉北京,还有9个城市,是有这么定吗?

  叶世荣:现在我希望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因为可能这个巡演,有可能做一年、两年,也有可能。因为去年我们Beyond乐队在全国巡演里面只做了10场左右,有很多城市我们都没去过。其实有很多歌迷期待我们去他们那个地方演出,所以我希望除了去大城市,也希望去去年没有去过的城市。所以,一做可能就会做很久很久,做两年。

  主持人:我相信对于网友来说也会是一个特别开心的事情。像有很多网友都说,希望到他们的家乡,像沈阳、河北、安徽,还有其它很多地方的网友都等待着。

  也想提醒你们除了上网参与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关注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回到我们的话题,大家都在说也很想提前知道演唱会的一些具体的情况,因为这次在北京是在北展剧场,北京的网友就会觉得这个剧场小了一些,或者它不像体育馆那样,是不是会有一些不尽兴?

  叶世荣:可以说现在北京的场馆不好找,因为很多体育馆都在装修,现在能够找到北展,也特别辛苦,不好找。

  贺成功:不容易。

  叶世荣:因为这个展馆不大,就跟剧场演舞台剧一样。但和观众的距离就会特别近,所以也会很精彩。

  网友:你还记得吗?去年4月28日你来石家庄演出的时候,我和两个同学去宾馆找你,你跟我们说可能到石家庄开演唱会,所以赶紧问一问今年的巡演有没有石家庄站。

  叶世荣:其实全国的地方我们都想去,看我们的安排。我记得歌迷那时在酒店门口等了好久好久,也特别感动,也证明石家庄有很多我的歌迷。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肯定去石家庄开演唱会,让那边的歌迷一起摇滚,很高兴。

  主持人:这次演唱会是叶世荣的个人巡回演唱会,在演唱中曲目是以自己创作的歌曲为主还是以Beyond创作的为主?

  叶世荣:当然之前我已经发了两到三张唱片,我会唱我自己的作品。Beyond的一些经典作品,肯定很多歌迷都希望我唱,因为像去年我们乐队的巡演,有很多地方我们都没去,当地的观众肯定强烈要求我唱里面的一些老歌,我有求必应,没有问题。

  主持人:我明白了,现场的互动感也很强,如果大家在现场点歌,都呼声很高。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聊巡回演唱会(组图)
天堂乐队做客新浪 聊得开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叶世荣:到时我问歌迷说,你们喜欢听什么样的歌,就可以唱,都没问题。

    叶世荣继承Beyond 更有自己风格

  主持人:我想刚才“天堂乐队”也说了,自己在年轻的时候也是听Beyond的歌过来的,那时听Beyond的歌和后来听叶世荣自己创作的歌曲,会不会有一些风格上的不一样?

  贺成功:会有的。因为本身他唱歌,他的声音和家驹的声音不一样,因为世荣喜欢的音乐风格类型比较多,所以跟Beyond以前的作品还会有一定的差别。

  叶世荣:专辑里面叶世荣的新专辑,主要我用的风格是英式摇滚,跟以前乐队的摇滚有点不一样,以前会比较重一点、硬一点,而且对技巧也特别可以说发挥得比较多。我这个主要是音乐的感觉为主。

  主持人:看到雷刚在那里沉思中,也不说话。

  贺成功:琢磨怎么使坏。

  叶世荣:其实音乐中雷刚负责写歌词,所以比较沉默。

  贺成功:五张专辑中歌都是他写的,爱琢磨。

  网友:演唱会现场会有什么样的惊喜,比如造型上或者是其它方面,能不能也透露一些?

  叶世荣:说到惊喜,肯定那个时候会有惊喜。我可以说除了我会唱一些Beyond的老歌,我唱我个人的一些作品,嘉宾有天堂乐队,还有一个广州来的歌手,叫陈尚实,也是我签来的歌手,他刚刚也拿了一个金奖,在广东地区。其实他去年的成绩不错,在2005年度的颁奖典礼中他拿了很多新奖,这个我挺高兴的。

  另外的乐队,有一支叫“九紫”,这个乐队我从香港带过来,他们在今年会发片,也是一支摇滚乐队。我的现场的乐手大部分都是从香港带过来的,鼓手我用的是北京很有名的一个音乐人,专门打鼓。

  主持人:很有现场感,很有意思。

  贺成功:我们的音乐都是他做的。

  叶世荣:都是很好的朋友。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希望跟叶大哥直接交流,我可以把你的话带过来。

  网友:什么时候来哈尔滨,哈尔滨的歌迷都非常欢迎你。

  叶世荣:哈尔滨我肯定不会冬天去,太冷了!我怕冷。

  贺成功:还行,我们冬天去了。

  主持人:冬天有别样的风情。

  贺成功:马路边上全部都是冰雕,全部是冰雕。

  叶世荣:马路边肯定都有冰。

  贺成功:都有冰雕,有意思。

  主持人:如果冬天去的时候,相信哈尔滨都不冷了,都被你们的热情点燃。

  叶世荣:好。

  贺成功:我们那次去,在电视塔上给我们冻坏了。(笑)

    叶世荣从没放弃打鼓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说,说现在已经很少再看见世荣在打鼓了,很少时间会打。

  叶世荣:有时候会打,上电视节目,导演、主持人要求我打鼓,我说好打吧,给我一台鼓秀一下,即兴敲一下。而且有的节目让我打水桶,让我打烂铜烂鼓,活跃气氛一下。其实我打鼓是没有放弃的,很多朋友担心我现在写歌、发唱片,会不会以后不打鼓了,这个不会,我肯定会继续打。比如在我的新唱片里,所有的鼓是多我打的,我对鼓的追求也是很深的,鼓的世界其实我有很多东西想得到一个程度,去追求。如果我有空,我真的很想什么工作都不做,练鼓,练几个月出来,发挥一些新的技巧。还有很多东西想去学。

    自己成立唱片公司 成长许多

  主持人:在我们网上有很多网友告诉我们说,当时也是因为喜欢Beyond,喜欢叶世荣开始在学习打鼓,现在很多人也成了鼓手。你看99年的时候叶世荣就成立了自己的唱片公司,自己发唱片,这个想法是长期自己之前就有的吗?

  叶世荣:那是没有办法,因为99年底我们宣布暂时单飞。我就想也有唱片公司跟我谈合作,因为我十多年在乐队里边都跟唱片公司合作,也发现了唱片公司有很多毛病,它们往往要求我们写一些比较商业的歌曲,以为有市场的歌曲。很多时候我以为他们可能不太了解我的音乐,所以从那天开始,我要自己做自己的唱片。也挺辛苦的,因为没有唱片的支持,很多资源上、很多想法都是靠一个人去做。可是我感觉很自由,比如做什么、做多少、去哪里做、什么时候发,里面的风格我自己都可以作主,特别好玩,特别满足自己。反过来说,时间真的需要很久,因为一个人去解决问题比一帮人去帮你解决,肯定是差别很大的。

  同时我享受这个过程,因为在去解决问题的时候,真的学到很多很多不同的东西,以前没想过,现在都想了。所以,在音乐上来讲,我可以说成长了,而且在做音乐以外的事情,我也学了很多,也看了很多事情,人也更成长了。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新疆之后,有新疆的网友在说,新疆有一种蔬菜就叫做“羊肉”。

  叶世荣:是吗?

  贺成功:羊肉是肉的,开玩笑。

  叶世荣:开玩笑,我太笨了。

  主持人:我帮广西的fans代一句,广西的朋友也希望你们去。还有很多朋友回忆1991年的演唱会,说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1991年的时候我是没有看,你好像是看了。

  贺成功:就卡拉OK里老放的那个。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