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全国巡回演唱六月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11 新浪娱乐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全国巡回演唱六月启动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全国巡回演唱六月启动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全国巡回演唱六月启动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全国巡回演唱六月启动
聊到音乐兴致高 凝神片刻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全国巡回演唱六月启动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全国巡回演唱六月启动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全国巡回演唱六月启动
叶世荣天堂乐队做客新浪全国巡回演唱六月启动
慢慢靠近梦想 认真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那是超越Beyond的演唱会吗?

  贺成功:那不是。

  雷刚:那是在香港的红戡体育馆开的演唱会,15年前。现在我们在卡拉OK里面看到的就是那场演出。

  主持人:你还常常回忆那次吗?

  叶世荣:挺开心的,那是我们乐队第一次在红勘演出,因为比较特殊,比较有名气的乐队才可以在那里开演唱会,那时我年纪比较小,很兴奋能够在红勘体育馆开演唱会,真的很开心。因为未来有很精彩的演唱会,就是叶世荣全国巡演,希望各位朋友多多注意。

  主持人:刚才还有朋友说能比较一下吗,现在就已经告诉大家了。

  叶世荣:我觉得没有必要比较。如果现场的观众能够跟我一起唱,当成是一个很大很大的Party就好了,没有需要比较,我想需要比较的就是一些演出商,做生意的可以去比较,我们歌迷没有必要比较,两个都好看。

    一起回忆03年北京Beyond演唱会

  主持人:2002年还是2003年Beyond的北京演唱会,我去了,激动得不行。

  叶世荣:2003年在工体,2005年在首都体育馆。

  主持人:工体更过瘾一些。

  叶世荣:工体比较大,人多。

  主持人:但可惜是离得太远。

  贺成功:其实现场就是感受气氛,大合唱那种感觉。

  主持人:体育场更需要乐队在舞台上有更多的表现力。

  贺成功:都一样,哪怕一个小酒吧,如果表现力出来也能吸引人。

  主持人:你能用文字给我们形容一下现场是什么样呢?

  贺成功:文字就是失去理智(笑)。

  叶世荣:每次他们演出的时候,玩得差不多了就会脱衣服,他一高兴就脱衣服。(笑)很酷的。

  贺成功:主要是太热了。

    各地网友喊出支持口号

  主持人:河南朋友的口号是“河南人民最热情”,西安的歌迷口号是“到西安来吧,这里有最热情的粉丝”。“来成都吧,这里有最支持Beyond的歌迷”。广西的口号是“广西是音乐的故乡”,“中原是文化的发源地,所以要来河南”,真的非常热情。

  叶世荣:所以我们要去全国做巡演,感受每一个地方的文化、风土。

  主持人:也会根据不同的地方会调整一些演出的内容,对不对?

  叶世荣:也有可能。比如说当地有一些特别的要求,我们会顺应当地歌迷一些要求,改变一下顺序、歌曲的曲目,也有可能。

  网友:很喜欢听你的歌曲,不像时下的摇滚,我觉得没有含义,唱到最后不知道唱的是什么。

  (叶世荣笑)

  主持人:这个见解对吗?

  贺成功:不全是。

  主持人:这个不是说天堂乐队。

  叶世荣:这是唱片公司和经纪人的想法问题。我刚才说我为什么没有去跟唱片公司合作,去自己做唱片,就是这个原因。他们往往提出一些很奇怪的要求,他们以为现在流行什么跟着唱就好了。我觉得别人做,我不会还做,应该做别人没有做的事情。我的很多专辑了,有一些朋友说这里的风格我从来没有听,也有的朋友说叶世荣你的风格有一点点Beyond的风格因素里,这很难改变的,我在创作的时候也延续了一点。也可能多发几张唱片,世荣的音乐风格也会越来越突出来。

    叶世荣最看重创作中的编曲和发行

  主持人:刚才很多朋友在嚷嚷,世荣这么一个有才情的创作歌手,就是发片速度慢了一点。

  叶世荣:肯定慢,我这个专辑几乎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去年我们乐队做全国巡演,没有时间,我在酒店的房间里写歌,然后到香港录音,所以特别花时间,没时间写。去年秋天发行的那一天我特别高兴,好像把一个孩子终于生出来一样,终于把这个事情做好了,很开心。

  主持人:你觉得在推出一张新专辑的过程中,什么是最让你看重,可能花的时间最多的?是选歌还是说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词曲部分?或者是迎合市场,或者是看反应等等?

  叶世荣:有两个事情,第一是编曲。我觉得写歌比编曲速度要快很多,我可以用一个晚上几个小时写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可是编曲,因为我们是乐队,想法太多了,改来改去,改了可能一个礼拜、两个礼拜,这也很正常,改到最后满意了,已经用了很多时间。另外找一些好的发行商、好的发行公司去合作,这不容易,因为现在合作的公司都是内地的公司,以前一直在香港找公司去发行。现在也开始跟内地的公司合作。为什么我这样做?我这个唱片只在国内发行,没有在国外发行,我的目的就是打击盗版。为什么我这样说呢?以往很多行业的做法,先在香港发行,最后一个月、两个月就在大陆发行,这肯定不行。因为当这个唱片在香港发行,第二天整个中国都有盗版。现在我反过来,先在内地发正版的唱片,虽然香港也有一些盗版,但香港的盗版问题没有那么严重。所以,这对于打击盗版非常有效。

  主持人:这也是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个很好的经验(笑)。

  叶世荣:对,而且香港的歌迷买到的唱片比当地香港发行的正版唱片便宜得多,因为我从内地出口到香港,把这个唱片托运过去,买到的唱片也便宜,对歌迷来讲也是好事,优惠歌迷。

    对中国摇滚乐坛现状的体会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总是觉得好像他们的问题我没有帮他们代到,多说一下。这几个朋友都在问能不能说一下对目前中国摇滚的现状和未来的一些想法。我想这个问题是叶世荣作为前辈,一直在摇滚乐里20多年了,先说。最后再请天堂乐队身处其中的人,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好吧。

  叶世荣:其实中国那么大,好的乐队肯定有,可是他们一直都没有机会出来。过去几年,其实我在内地发展已经有五年,我第一次来内地发展音乐是5年前,我发现这里有很多有才能的乐手,可是有可能是内地的推广途径、手法、方法跟香港不一样,往往都是出来一张唱片后来就没了。后来在新疆演出的时候,发现天堂乐队,当时也不太了解他们的音乐,也没听得太清楚。到现在终于听到他们的作品了,我觉得未来他们会有很好的成绩。

  如果说摇滚乐,天堂乐队可以非常有代表性,我看好他们。

  主持人:请有代表性的天堂乐队发言。

  贺成功:让一直没说话的人发言。

  雷刚:中国摇滚我觉得这两年好多了,前几年是挺低迷的,但是现在我觉得以前的“地下乐队”也开始成熟起来,以前很多乐队都不注重旋律,太模仿国外了。因为国外前一阵也是,一堆合唱都差不多,听起来乐队风格差不多,特点不是特别鲜明。那时国内的地下乐队也有这个状况,包括“朋克”,包括“新金”什么的,都有这个问题。但是现在我觉得,在以后的几年里,他们自己的特点应该都会突出出来,而且很多乐队是很重视旋律的。

  首先摇滚乐不管风格是什么,应该是好听的,这是最基本的。

  贺成功:对,oh,year!他说了我想说的。

  网友:世荣你唱《LOVE》的时候是最动情的,希望这次巡演听到。

  网友:世荣很久没有唱《完全的拥有》,这次演唱会还可以唱吗。

  主持人:大家还是很关心演唱会的曲目。

  叶世荣:我不唱。(笑)

  其实无所谓,歌迷有要求我会想一下,跟我的伴奏乐队说一下。他是什么地方的?

  主持人:这个朋友是沈阳的。“feifei爱世荣”这个网友我不知道是哪里的。

  叶世荣:好吧,回去跟乐队说一下,希望他们在排练的时候把这个歌曲练好。

    叶世荣讲述学习唱歌之路

  主持人:也有朋友说,他感觉九几年的声音和现在的声音差别很大,不知道你自己怎么看。

  叶世荣:因为老了(大笑)。

  主持人:这个我都不同意,因为我觉得我看到叶世荣都不敢相信,我觉得特年轻。

  叶世荣:也可以说这几年,不仅声音的变化,其实很多事情都变化了。我以前在乐队主要是打鼓,唱歌的机会真的确实很少。大概我在98年的时候,应该说97年,我也发现我在唱现场和音的时候有点毛病,总觉得可以更好,结果我就尝试去学唱歌,我的目的就希望在Beyond的乐队现场里把和声唱好一点,就去练,老师教我怎么发声,怎么样把我的感情唱好。后来练了大概半年左右,去乐队的一些现场,有效、不错。后来觉得有效果之后,也继续去练,继续上课,老师也教了很多一些方法,后来我就爱上了唱歌,越唱越过瘾。一直到了99年底,我开始发片,做音乐、准备发片。我跟自己说,既然我以前去练过,去上课练唱歌,我应该抓紧在里面多唱一些,后来我就发表了20001年《美丽的时光机器》。发表了以后,我觉得虽然我练过,但是还有一些现场的毛病。所以,听完这个唱片以后,我觉得我的经验还不够,所以从2001年开始,我就一个人跑到内地发展,我的目的是得到一点现场的经验。那时不管是大的演出还是小的演出,我都去演,我真的得到很多很多经验。

  我先是在深圳,后来在广东,后来越走越远,去了更内陆的地方。五年过去了,我现在可以说我唱歌的一些经验、现在嗓子的声音,是从唱现场里面练出来的,锻炼了自己。所以,如果哪个人觉得自己哪个地方有毛病,去练就好了,多找机会去锻炼自己。

    香港乐坛得了癌症

  主持人:我之前有看到一篇报道,说叶世荣不止一次说过,香港乐坛得了重病。

  叶世荣:癌症。

  (贺成功笑)

  叶世荣:这是我在2005年香港红勘体育馆开演唱会时说的,我说香港乐坛生了重病,得了癌症,快死了。为什么我这么说?因为现在香港的乐坛太多太多偶像,而且这些偶像是没有实力的,几乎不能唱歌也非常红,我觉得真的有毛病。单是说没有用,每一天骂、每一天说怎么烂没有用的,我要用行动。所以,我在香港广州也开了公司,希望可以签一些新人,有实力、有诚意的、心态好的创作人、歌手、乐队,让他们发唱片、做音乐,为快死的乐坛有点贡献,帮他们打针,给他们药吃,希望可以好一点。

  主持人:看我们网友的一些问题。有很多网友希望给世荣哥哥做徒弟,说有没有可能收一些徒弟。当然还有一些比较现实的问题是,你认为打鼓的基本功需要练多长时间呢?

  叶世荣:我在2000年在香港也开了一些打鼓班,收了一些学生。我那时的目的是希望可以把我的技巧传起来,可以流传出去。但真的没有时间,到2001年我发片以后,也开始到内地发展了,回香港的时间也变少了。所以,这个想法也停了。真的有缘分看到这个歌迷时,我可以跟他说一下,说我打鼓的经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