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因果兄弟回应“抄袭”传闻 称原创是灵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7:05 新浪娱乐
因果兄弟回应“抄袭”传闻称原创是灵魂(图)

因果兄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以一首原创歌曲《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获得2005年度鹏城歌飞扬十佳金曲奖等奖项并迅速走红的新锐组合因果兄弟,近期在音乐事业上出现了几个“杂音”,以原创为最大优势和特点的他们,却被一些网友习惯性地怀疑为“疑似抄袭”。

  面对这样的指责,因果兄弟感到莫名其妙。他们表示,自己一直都坚持以真诚的态度对待音乐,为了实现梦想放弃了很多东西也吃了很多苦,对他们而言,“抄袭”或者“假
唱”都是不能原谅的,是对音乐也是对他们自身的侮辱。

  早在花儿的抄袭事件曝光之时,因果兄弟就以激烈的言辞表达了他们对“抄袭”的不齿。对于花儿事件,因果兄弟尖锐地指出“抄袭不亚于打了听众一个大耳光。”他们表示,真正执著的音乐人不会允许自己的作品中有任何瑕疵。

  在这个复杂多变的商业社会里,还有多少空间留给那些怀抱着梦想和激情的人?因果兄弟无奈地感慨道:“‘娱乐’都要改写为‘愚乐’了,原创音乐人及原创音乐在这个纯商业年代的今天已经快要粉身碎骨!”

  不过,对于网友的敏感,因果兄弟也表示了理解,但他们强调,原创是他们歌曲的灵魂,任何时候,他们都不会放弃。

  当一个个“抄袭黑斑”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拆穿,还有多少“原创”值得相信?对歌坛这一让人难免感觉灰心失望的现状,因果兄弟还是满怀信心:“希望我们的音乐能够舒缓那些‘惊弓之鸟’紧张的神经。”他们还呼吁:“请给善良的音乐人多一点生存的空间!”

  不久前因果兄弟公开“海选”经纪人,其主要原因就是各种无中生有的负面新闻以及繁琐事务已经让他们疲于应对,热爱音乐的他们希望能够把全副精力都放在创作上。 陈静 欧阳梦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